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周日意甲西甲双双开战 国米独角戏皇马巴萨争锋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8月28日16:37

  “一代人来,一代人走,大地永存,太阳升起 ,太阳落下,太阳照常升起 。”我们即将迎来一个没有劳尔的西甲和没有穆帅的意甲,但那里依旧不缺喧嚣。最好的时代和最坏的时代同时到来;有丑陋的功利足球和唯美的艺术足球;更有一家独大和群起而攻之。29日凌晨,新赛季西甲和意甲同时鸣锣开战。盛宴即将开席,你准备好了吗?

  意甲迎来“文艺复兴”

  当意大利国家队在南非世界杯铩羽而归时,亚平宁半岛用棺材迎接回国的球员 。棺材除代表讽刺之外 ,还意味着,死去才能活来。新赛季意甲难免还是国米的一家独大,但至少,随着尤文掀起的本土化革命,我们完全有希望在亚平宁半岛看到一场关于足球的文艺复兴。

  一家独大国米继续上演独角戏

  穆里尼奥之后,整个梅阿查笼罩在他的阿玛尼风衣的阴影当中。对于接任者贝尼特斯来说,穆里尼奥打下的江山并不好坐。

  国际米兰本赛季仅“回收”了两位租借在外的小将,主力一个没动,这当然不是“不思进取”,而是自信的表现。凭借着斯内德和米利托为首的三冠王班底,国米在意甲的地位依旧不可撼动。不过,这支球队已被深深地打上了穆里尼奥的印记,新任主帅贝尼特斯又该怎么办呢?前利物浦教头在英超和西甲都取得过成功,适应能力没话说。但他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来逐渐消除前任的影子,开始构建自己的框架。还好,穆里尼奥的意甲处子赛季仅取得一个联赛冠军。

  现在的国际米兰卫冕联赛冠军没有问题,但阵容方面绝非尽善尽美,球队的平均年龄已近三旬,球员们上赛季的状态、意志、体能均达到了职业生涯的顶峰,但随着不可抗拒的自然因素,他们的身体机能和竞技状态难免会下滑。

  围剿国米米兰罗马只能打酱油

  对于AC米兰和罗马来说,曾经的辉煌只能锁在荣誉室里被瞻仰,而新赛季的意甲,他们注定又要打上一年的酱油。

  2003年、2005年和2007年,AC米兰三次杀入欧冠决赛并两度夺冠。但是,当年的夺冠功臣都已日薄西山:31岁的皮尔洛、37岁的因扎吉、34岁的西多夫 、内斯塔、33岁的安布罗西尼、阿比亚蒂、32岁的加图索,包括30岁的罗纳尔迪尼奥。虽然伊布已经无限接近圣西罗,但目前红黑军团不得不接受 750万欧元的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成为他们的“标王”。

  相比AC米兰,罗马才是过去两个赛季国米的最大对手。可抗争的结果是,罗马上赛季沦为三亚王,三次争冠都是直接输给国米。赛季开始前,罗马除了引进巴西前锋阿德里亚诺之外,再无重磅引援。这也意味着,34岁的托蒂将率领一群草根英雄,继续上演一出又一出的悲情故事。

  本土革命尤文打响复兴第一枪

  国际米兰的强势更凸显出其他俱乐部的羸弱,也凸显出整个意甲联赛的没落。如何结束一家独大的局面,如何开创意甲新纪元,尤文图斯或许能告诉我们答案。

  新赛季,尤文图斯开始大量囤积意大利国脚,佩佩和博努奇等人都将成为斑马军团未来的顶梁柱。目前,尤文图斯的国脚大都在25岁左右,他们坚持本土化改革的同时,也志在对抗国际米兰这帮雇佣军。

  但在谈及新赛季目标时,尤文图斯主帅德尔内里表示,将全力争取欧冠资格。其实,德尔内里的目标很务实,现阶段他们的实力还未强大到争冠的标准。不过,这些年轻国脚经过一个或两个赛季的锻炼,很有可能迎来一个爆发期。

  主角只有皇马巴萨

  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新赛季的西甲只有两个主角。塞尔维亚和马德里竞技之流注定只能跟着凑凑热闹。具体到个人,穆里尼奥和瓜迪奥拉,C罗和梅西,这些都是长袖善舞之徒,至于他们将在伊比利亚半岛跳出怎样华丽的弗拉明戈,让我们拭目以待。

  穆帅VS瓜帅江湖再无独孤求败

  穆里尼奥驾临伯纳乌之后,瓜迪奥拉独孤求败的神话将在新赛季的西甲联赛中画上句号。

  穆里尼奥虽曾师从巴萨,但他却是功利足球的坚定执行者。不管在波尔图还是切尔西,或者国际米兰,穆帅的球队最喜欢的赢球方式是1:0,最喜欢的战术打法是防守反击,最喜欢的中场组合是兰帕德+埃辛的力量派。瓜迪奥拉则是艺术足球的忠实追随者,这位巴萨前队长作为拉玛西亚训练营的早期产品,自始至终都没有背弃克鲁伊夫的足球理念。他在执教巴萨期间取得8个冠军,复制巴萨阵容和打法的西班牙队则在世界足球范围内取得成功。

  如今最功利遇到了最艺术,他们将激荡出怎样的火花,我们完全有理由期待。

  C罗VS梅西既生瑜何生亮的困惑

  现在并不是谈论卡卡的时候,C罗和梅西才是新赛季西甲真正的主角。自从西甲有了C罗,梅西就不再因没有对手而感到寂寞。

  背负着世界第一身价的包袱来到皇马,C罗上赛季交出联赛26球、共计33球的成绩单,这样的成绩很出色,但仅属于他自己。除非带领皇马走上西甲之巅和欧冠之巅,C罗才算真正成功。但要想带领皇马登顶,皇马新7号最大的敌人就是梅西。阿根廷人上赛季联赛攻进34个进球,而在各项赛事中的进球数达到惊人的47球,不仅成为五大联赛的头号射手王,更一举追平罗纳尔多在巴萨的单赛季进球纪录。更重要的是,梅西在西班牙国家德比等重量级比赛中均有进球,而C罗在上赛季国家德比中寸功未立。

  不过,西甲一年级的C罗还未能彻底融入球队,再加上得不到球队中后场的有力保障,他的发挥也难免有所掣肘。随着穆里尼奥和厄齐尔等人的到来,当上副队长的C罗也迎来从量变到质变的契机。

  买血VS造血厄齐尔和哈维的战争

  上赛季,皇马指望6300万欧元买来的卡卡能对抗哈维,失败了。本赛季,他们则将宝押在年轻的厄齐尔身上,能否成功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赛季皇马免费送走劳尔、古蒂和梅策尔德,引援方面虽没有大手笔,但还是豪掷8000万欧元,先后引进迪玛利亚、赫迪拉和厄齐尔等人。对于皇马来说,在自身造血功能不足的情况下,继续发扬买血的风格倒也不错。巴萨到目前为止送走了亚亚·图雷和齐格林斯基,换来4700万欧元。另外则用4000万欧元引进比利亚,2200万欧元引进马斯切拉诺,1350万欧元引进阿德里亚诺,收支状况维持在可承受的范围之内。

  对于巴萨来说,哈维等拉玛西亚产品正处当打之年,佩德罗等新产品不断出现,再加上小马哥的加盟,这种情况下,以厄齐尔为首的皇马雇佣军想要对抗哈维等巴萨子弟兵,最起码首个赛季很难成功。

  本报见习记者 张庆宁

  ■意甲动态

  尤文曼城欧联杯同组

  北京时间8月27日凌晨,在欧罗巴联赛第四轮资格赛次回合的比赛中,凭借皮耶罗的进球,尤文图斯主场1:0战胜格拉茨飓风,从而以两回合3:1的总比分晋级。

  在随后进行的欧联杯48强小组分组抽签中,意甲与英超强队狭路相逢,尤文图斯与曼城被分在A组,K组的利物浦则碰上了那不勒斯。另两大联赛西甲与德甲也将展开大对决,卫冕冠军马德里竞技与勒沃库森被抽到一组,斯图加特与赫塔菲一组,塞维利亚与多特蒙德一组。

  迭戈加盟沃尔夫斯堡

  北京时间8月27日,德甲沃尔夫斯堡俱乐部官方宣布巴西球星迭戈加盟,双方的合同签到了2014年。此前有消息称,迭戈从尤文图斯加盟沃尔夫斯堡的转会费约为1550万欧元,2009年迭戈加盟尤文图斯时身价是2450万欧元,仅仅一个赛季的时间他的身价就下跌了将近1000万欧元。

  在迭戈离队后,尤文以450万欧元的价格租借了那不勒斯的前锋夸利亚雷拉,明年夏天 ,拥有优先购买权的尤文可以用1250万欧元彻底收购他。宗和

  ■西甲动态

  小马哥投奔巴萨

  8月27日,利物浦俱乐部在其官方网站上透露,他们已经和巴塞罗那就阿根廷中场马斯切拉诺转会巴萨一事达成一致。

  巴萨也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已经与利物浦俱乐部达成了协议,他们将与马斯切拉诺签约4年。据当天的《每日体育报》透露,巴萨从利物浦签下马斯切拉诺的花费是1600万欧元外加600万欧元浮动条款。

  伊布示好米兰主帅

  围绕伊布拉希莫维奇的转会,巴塞罗那与米兰正在紧张地进行谈判,商谈拉锯已进入了第三天。而瑞典人已经决定重新返回意甲,8月27日,伊布与经纪人拉伊奥拉共进晚餐,沟通了协商进度同时商讨自己的未来。

  尽管《马卡报》透露称巴萨拒绝了AC米兰的4000万欧元开价,但意大利媒体普遍看好转会必能达成协议,总额大约就在4000万欧元左右,三年分期付款。而意大利天空台记者卢卡·托马西尼则揭露了一个劲爆细节,伊布已经给未来的主教练阿莱格里打了电话,向后者示好称自己已经准备好了行李随时起程去米兰。宗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