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现场:男篮惊现三巨头 联悦接连暴扣逼宫尤纳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易天 风华
2010年08月28日23:08
中国男篮战希腊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晚,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进入首日角逐。在安卡拉体育馆进行的C组首轮争夺中,中国队以81-89不敌希腊队,无缘开门红。中国队8次征战男篮世锦赛首战的战绩仅为1胜7负,且在国际大赛上第5次不敌希腊队。以下为本场比赛的现场精彩瞬间——

  希腊3分雨开局 阿联暴扣反击逼停尤纳斯

  面对小组赛第一个对手希腊男篮,中国男篮开局并不理想,尤纳斯显然也对中国队非常了解,中国队开局围绕易建联在内线展开攻势,但阿联第一次突破入禁区,但跳投直接被对手封盖,而希腊在前场两次投篮不中后,依然拿下篮板,最终由波洛西斯投中3分,希腊先在外线展开攻势,兹基斯领衔在外线投射3分,希腊6-0开局,王治郅帮中国首开纪录,但查特萨里斯投射3分造成刘炜犯规,希腊开局9-2领先。

  不过中国男篮随后调整策略,外线球员加强了突破和攻击性,刘炜先是上篮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稳住阵脚,随后王仕鹏先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随后又完成3分投篮,即便福特西斯和斯潘诺里斯接连3分命中,让希腊一度17-8领衔9分,但阿联随后内线抢下王仕鹏远投不中的3分后暴扣得分,帮男篮10-17稳住阵脚,逼迫希腊请求了暂停。

  球迷PK中国难敌希腊 土耳其几变对手主场

  第十六届男篮世锦赛今天下午全面打响,首场比赛由中国队对抗本次赛事热门球队之一希腊目前比赛进行到第一节,中国队一直落后,但是小伙子们没有放弃,始终在努力。他们不是在独自战斗,场下,一场有声的对抗也在轰轰烈烈地进行着。

  安卡拉是土耳其第二大城市,但是华人并不太多,现场大约来了几十名球迷,他们主要坐在一角,还有部分零星散落在各个角落,而希腊球迷则是全场到处都是,谁叫他们是土耳其邻国呢。

  中国球迷人少但是气势并不落下风,他们拿着国旗,穿着带有国旗图案的红色T恤,每当中国队打出精彩球时他们都会爆发出呐喊声,尤其是易建联暴扣时,球迷都沸腾了。

  王仕鹏得灵感变艺术家 妙传阿联演兄弟连

  第二节比赛开始仅1分多钟,男篮很快20-31落后了11分,但男篮关键时刻群策群力,王仕鹏先是假动作晃开对手上篮造成对手犯规,并且两罚全中,随后一个反击中,王仕鹏控球推进到前场,易建联直接插入篮下,希腊回防中三名球员都注意到了易建联,直接扑向内线,但王仕鹏也注意到了阿联已经跑到了篮下,王仕鹏眼疾手快,在希腊防守球员头顶将球直接抛给阿联,希腊球员因为急于扑防阿联,并没有顾及到王仕鹏的传球,皮球从两名希腊球员头顶飞过,而且远比他们跑的要快,阿联接球后,直接拔地而起,希腊防守球员已经无能为力,阿联却最终没有选择扣篮,双手在超过篮筐的情况下,将球轻松放入了网窝,不过男篮两个回合的进攻又以24-31将分差缩小到7分。

  阿联2+1让中国骄傲 孙悦蜕变男篮迎双核

  男篮开局遭遇希腊队外线的3分雨,在首节还有2分钟时,男篮已经14-25落后了11分之多,关键时,易建联再次挺身而出,只见易建联在前场毫不犹豫,承担起男篮的进攻重任,内线要位,直接要球在手,接球后,面对希腊男篮的封堵,阿联顺势转身突破同时觅得出手空间,阿联直接投篮命中,同时造成了对方犯规,现场中国球迷一片沸腾,易建联加罚命中,完成漂亮的2+1。

  随后一次回合,迪亚曼提迪斯右侧投篮不中,孙悦回攻中,也直接持球强行突破,希腊三人上前封堵,孙悦强行出手,突破入禁区的情况下打板不中,但造成了对手的犯规,孙悦两罚一中,帮男篮18-25将分差缩小成7分,这也是男篮首节和希腊的最后比分。孙悦和易建联关键时刻承担起了责任,堪称男篮的双核。

  希腊队员王仕鹏险爆冲突 两主角各吃一T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还有2分44秒时,男篮34-41落后希腊,男篮在孙悦一记3分命中后气势高涨,在大郅两次进攻不中后,他自己都将篮板抢下,将球传给外线,最后孙悦接到皮球开始重新组织进攻,孙悦自己运球后突然弧顶远投,但皮球只打到篮筐的外沿,而王仕鹏正在篮下,希腊6号兹基斯则被其卡住位置,但兹基斯不愿意放弃,在失去位置的情况下,摔倒在地,而他在摔倒的瞬间拉住王仕鹏的胳膊,结果被吹犯规,而后站起来和王仕鹏有口角发生,并对裁判判罚表示不满,不过裁判毫不留情,哨子连响,制止了险些爆发的冲突,而裁判各打50大板,又给了兹基斯和王仕鹏各一次犯规。随后王仕鹏执行刚才的上篮被犯规的罚球,两罚一中,帮男篮35-41咬住比分。

  大郅偷袭激怒一人 火箭旧将突显刺客身手

  第二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男篮29-38落后了9分,男篮在前场进攻中被希腊破坏出界,男篮发界外球时,进攻时间只剩下8秒,孙悦底线发球,王治郅突然从右侧顺下篮下,要到位置,孙悦也吸引了希腊一名防守球员,孙悦凭借身高和出色的意识,直接将球传到了王治郅手中,大郅接球后轻舒猿臂,一手挡开防守球员,轻松将球顺势放入篮筐。

  不过王治郅进球后,希腊快速发球反击,火箭旧将斯潘诺里斯在左侧45度找到机会,直接远投命中,男篮31-41转眼又落后达到了两位数。

  孙悦施妙手断球上篮 阿联横空出世大灌篮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还剩1分多钟时,孙悦发挥其机敏的特点,在后场防守对方球员时,一个猴子偷桃,将球从对方手里捅了下来。说时迟那时快,孙悦断球后反应迅速,运球快速突进,晃过对方多名队员的夹防,只杀篮下。希腊内线见势不妙,急忙飞身封堵,孙悦严防之下勉强出手,球弹框而出。正当中国球迷欲为此球扼腕叹息之时,只见一个大个篮下拔地而起,一双巨灵神掌将篮板球揽入怀中!此人不是别人,正是中国队此次世锦赛之行的最大牌球星、NBA奇才队球员易建联!只见他拿下篮板球后,依靠出众的弹速迅速起跳,双手将球暴扣入筐!万分精彩!

  大郅一回合两辱希腊 或有回击尤纳斯可能

  下半场开始,上半场以37-47落后10分的男篮气势不减,虽然希腊队两个回合后查塔里斯直接杀入内线,眼见要上篮得分,但大郅关键时刻表现出领袖风范,直接扑上去,瞅准时机就是一个大帽,将查特里斯的皮球封盖到刘炜手里,回攻中,大致篮下右侧3分底角接应,而阿联此时在篮下要位,顶在对手身后,王治郅接球后,他在外线的远投能力显然让对手有所忌惮,马上上来贴防,但王治郅直接高吊,调到篮下防守易建联的人身后,阿联轻松接球,补防的球员防守不及,阿联轻松将球放入篮筐,男篮39-47顽强咬住。众所周知,当年在尤纳斯手下,王治郅并不受重用,尤其在奥运会首战西班牙时,最后关键时刻,发挥出色的王治郅被尤纳斯换下场休息,当时引发了人们对尤纳斯的质疑,而男篮最终也输掉了比赛。王治郅如今在邓华德手下获得了更好的机会和更多的战术布置,大郅的经验和今天的表现似乎也是在向尤纳斯证明什么。

  孙悦单手劈扣逼宫希腊 男篮完成疯狂9-0

  第三节还有3分多钟时,王治郅在3分线外右侧贴近边线附近接球策应,但被希腊队员紧盯,没有出手机会,而王仕鹏就在右侧底角位置,也同时被对手盯死,王仕鹏两度想要求,但因为机会不好,大郅都没敢将球传给王仕鹏,随后王仕鹏直接绕大郅兜向弧顶位置,此时机会出来,孙悦从底线卷切而至,到了王治郅的右侧,王治郅手递手将球传给孙悦,同时孙悦绕王治郅而过,从其左侧直接切入篮下,王治郅则趁机挡住了原本防守孙悦的球员,之前防守王治郅的乔治-普林特斯只好去换防孙悦,但其一愣神之间,已经落在了孙悦半部,只好拉人犯规,但孙悦已经腾空而起,直接单手暴扣得分,在其头顶完成标志性一扣,点燃了全场气势。孙悦随后罚球命中完成2+1,该节还有3分07秒时,男篮完成一波9-0的高潮,已经将比分追成了55-58只差3分。

  阿联错失良机再失误 大郅连连发威打三分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4分钟时,中国队发动快攻反击,易建联前场得球强势上篮,被对手死死按下,犯规!易建联重摔倒地,幸无大碍。只可惜易建联起身后罚球不中。随后易建联被换下场休息。

  第三节末端,易建联再度被派上场,然而在一次进攻中,内线要位的易建联接球不稳,球被对方打掉。此时反倒是易建联的内线搭档王治郅开始发威,他先是在一次进攻中巧妙上篮得手,随后一个回合,他又利用丰富的经验冲击篮下,不仅投篮得手,还造成对方打手犯规,打三分成功。老将在关键时刻的精彩表现,成功帮助中国男篮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追至62-65分。

  易建联神勇变空中飞人 中国首次领先希腊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将比分迫近的中国队越战越勇,虽然孙悦运球过多令中国队丧失一次进攻机会,但全队奋力防守,令希腊球星斯潘诺里斯的投篮不中。

  随后中国队迅速发起反击,后场将球快速长传,易建联内线得球后转身上篮,气势十足!虽然希腊队员奋力阻截,但也只能用犯规阻止已经腾空而起的阿联,阿联在空中的动作异常舒畅,展现出了超强的自信!!阿联随后两罚全中,66-65!中国队实现了本场的第一次领先!在气势上开始占据上风!

  男篮暗藏魔术师 孙悦灵犀一传让世界瞠目

  第四节还有8分42秒时,男篮62-65只落后3分的情况下越战越勇,孙悦在3分线外运球吸引希腊防守毫不畏惧,而阿联顺势插入禁区,虽然有两名希腊球员在中间阻隔,但孙悦展现出了良好的视野和传球意识,直接双手一顺,在希腊两名球员中间,将球直传篮下,阿联接球后顺势上篮,希腊两人猛扑上来,不惜付出犯规代价,而阿联在对手犯规的情况下将球放在了篮圈上,皮球停顿了一下滚落下来,但阿联两罚全中,帮男篮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而孙悦的这次妙传似乎又重现中国魔术师的风采。

  随后两个回合,两队均没能得分,而阿联在内线接应队友传球后,直接腾空而起,隔着希腊球员便双手暴扣,可惜在对手犯规下没能将球扣进,但他两罚全中,帮男篮66-65反超希腊1分,这也是开场以来,男篮第一次反超。而比赛还剩下最后8分钟。

  孙悦连突两人似科比 冠军之臣露王者之风

  第四节还有4分41秒时,在希腊的波洛西斯和兹基斯连续跳投命中后,男篮已经70-79落后了9分之多,关键时刻,孙悦站了出来,在3分线外右侧45度接球,孙悦面对希腊队员的贴身防守,孙悦毫不畏惧,自己稳稳地控球,突然体前变向,从底线附近突破对手,直接将防守他的球员甩在身后,而后希腊又一名球员扑上来封堵,但孙悦三步上篮已经起步,空中将其躲过,在篮下滑翔而过,从篮下右侧滑翔到左侧,躲过封盖的同时倒勾得分,而封盖的球员依然打在了孙悦的胳膊上,被吹了犯规,孙悦稳稳罚中,完成2+1,让男篮紧咬比分,将压力继续保留在希腊一边。

  易建联绝境下巧得球权 孙悦幸运打板三分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还有三分多钟时,中国男篮进攻机会,中路冲击进攻失手后,篮板几乎被希腊队摘下,此刻易建联再度挺身而出,他巧妙地在已经无法拿到篮板的情况下,将球奋力拨到外围,外围中国队迅速将球控制住。

  孙悦此时在右翼要球,球到手后孙悦见面前防守不严,一记三分球出手!虽然三分球一直是孙悦的弱项,但孙悦此球出手时便信心十足,最终球也幸运地打板入筐!79-81,中国男篮再次迫近比分!在完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们的首战表现值得尊敬!

  相关赛后:

  阿联四 次暴扣羞辱希腊 豪取大号两双无愧新核心

  热身低 迷乃大郅烟雾弹 厚积薄发首战现核心本色

  斯潘乃 希腊“匕首” 最后两分钟6分1助攻奠胜局

  邓华德 惊艳首秀存疑问 攻破紧逼仍需经强队考验

  90后小将遭遇成长烦恼 于澍龙太独难容邓氏体系

  徐济成:男篮奥运精神回归 邓华德有米卢的味道

  单手暴 扣+两追魂3分 这一刻孙悦令老尤感到恐惧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