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张卫平惊呼阿联是真男人 盛赞孙悦不满刘炜表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年大吉
2010年08月28日23:55
中国男篮战希腊组图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拉开大幕,中国队首战面对欧洲冠军希腊队,虽然最终输掉了比赛,可是整场比赛男篮打得很有血性,可以说是虽败犹荣。央视篮球评论员张卫平点评了这场比赛,他认为男篮的很多之前的失误都得到了不错的解决,并且盛赞阿联真男人。对于男篮的问题,张指导也点出了两点,一是罚球太差,二是后卫粘球,对主力后卫刘炜的表现,他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第一节的比赛中,中国队的进攻整体组织并不错,可是相比希腊队的快速轮转,中国队还是没有防好。在这种情况下,张指导点评时一直强调中国队的进攻要往前推,不能一味的靠个人单打。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在防守中的篮板保护也不错,可是真正的快攻却打得不好。这种情况下,张指导一语点出了关键所在:“一传老是出不来”。而且,小将于澍龙上场之后,男篮的速度快了,可传球并不好。张卫平此时点评说:“于澍龙让我想起了陈江华,速度快,可是处理球不好。”到了第三节,一看于澍龙拿球,张指导直言:“别拿球,传啊。”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男篮的问题还在于后卫的组织不够好。

  在半场评球时,张卫平对于男篮的表现还是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中国队的联防有变化,做的很不错,对手三分投的好,我们的防守没有乱。我们就是投篮的命中率差了些,上半场失误数,中国队甚至比希腊队还少了三次。可以看出来,中国队的很多毛病,都得到了解决,之前的拉练和热身赛,还是有很大的价值。”

  进入下半场的比赛,中国队打得更加坚决,比分曾一度取得领先,这时候,张指导提醒说:“中国队这时候不能想着赢,心态不能发生变化。”可就在这个提醒后,中国队出现了几次失误,比分也被拉开,张指导的担心也果真应验。不过,第三节的比赛中国队打得十分得劲,孙悦的一次暴扣更是让张指导连呼漂亮。可是之后的一次进攻,孙悦本身形成了突破,眼看要杀进内线暴扣,却被一个希腊的补防队员阻断。对于这个球,张指导对于刘炜的表现有些不满:“这球刘炜不该跑过来,正是他带过来的一个队员阻断了孙悦的突破线路,要不孙悦又能暴扣了。”而对于裁判的几次判罚,张指导认为是裁判先入为主,认为希腊该赢球,因此做出了不利于中国队的判罚,比赛结束前的几次争议判罚,张卫平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值得注意的是,本场易建联和孙悦两位核心的表现十分出色,张卫平对两人也是十分的赞赏。当第三节阿联一次试图双手暴扣对手时,张卫平惊呼:“男人啊”。可以看出来,这球易建联镇住了张指导,此役阿联的表现也的确值得肯定。孙悦除了第三节的那次扣篮,在第四节也有一次漂亮的溜底线反手上篮打三分,对于这个球,张卫平点评道:“2米10还防孙悦,这球孙悦一个变向就过去了,就该坚决的突他。”而在这个球孙悦打进后,张指导直呼真漂亮,NBA总决赛上的名言再现,这也看出孙悦的表现令张指导很兴奋。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中国队面对多次的追分机会都没有打成,张指导显得有些着急,也给中国队指出了症结所在:“这时候该让阿联和孙悦打挡拆,孙悦和大郅打挡拆,大郅要往外边拉,这样不利于吸引对手的防守。如果是阿联,阿联挡拆后可以到内线接球,孙悦要么可以自己打,要么把球给阿联就可以暴扣了。”从比赛的情况看,孙悦最后时刻和大郅在左侧的几次挡拆都宣告失败,或许,如果按照张指导的意见执行,会有更好的结果。当然,这些也只是猜测罢了。(牛年大吉)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