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张卫平:男篮防守已脱胎换骨 需折返后苦练罚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7月28日22:12
男篮VS澳大利亚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直播实录

    搜狐体育讯 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正式开幕,尽管中国男篮最终仍旧以63:64被澳大利亚队绝杀,但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仍旧对于给予了——补防好、小方大、后卫强、存希望的上佳肯定。

  本场比赛是易建联自美国归来之后出战的第一场比赛,迎战实力略胜一筹的澳大利亚队,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排出了以易建联为核心的一大四小首发,针对这样的首发阵容,张卫平认为:没有中锋的中国男篮不容乐观,现在的中国队需要针对土耳其世锦赛的小组赛来演练阵容,然而世锦赛小组赛的土耳其队、波多黎各队、希腊队都有出色的中锋,这样的阵容对于中国队是一次考验。

  中锋位置的确是中国队的软肋,但是张卫平对于中国男篮的后卫线却赞誉有加,他表示:现在的中国男篮后卫线具备了国际标准,孙悦的身高、刘炜的速度,这些都是欧洲后卫线的惯用配置。

  防守一直是中国男篮的软肋,尤其是“小巨人”姚明缺阵之际,身高不占优势的中国队始终受困于补防顽疾,然而迎战澳大利亚队,中国男篮的补防却让张卫平赞誉有加。对于中国队上半场以37:28、领先澳大利亚队9分的局面,张卫平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剖析。

  第一是防守区域扩大:如果单论身体素质,中国队并不占优势,但是中国男篮依靠扩大区域联防迫使澳大利亚队上半场就出现了10次失误。第二是以小防大: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在防守时尽量做到绕前防守,防守突破时,他们滑步非常出色,每名球员并不是呆板站立,真正做到了滑行、区域防守。第三是补防效果好:中国男篮目前大个子中只有王治郅和易建联拥有大赛经验,但是防守身高体壮的澳大利亚时,中国队的换防非常出色。

  同时张卫平对于中国男篮下半场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第一,防守时一定先顶人,只有顶住人才保证不会丢失位置;第二,加强后场篮板保护,毕竟澳大利亚队拥有身高上的优势。

  下半场,中国男篮的体力遭遇严重危机,张卫平表示:这是一直困扰中国男篮的问题,而随着易建联最后时刻一度两罚全失、王治郅两罚一中,错失锁定胜局的大好机会时,张卫平认为:以后的中国男篮应该在多次折返跑后再苦练罚球,这对于疲劳情况下的罚球稳定性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