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 > 女排大奖赛中国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中国女排0-3负惨败美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28日23:11
  中新社北仑8月28日电 (记者 高凯)虽然对阵美国队0比3落败,但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对球队今日表现十分满意,他认为国家队近来在配合和心态上都有所进步。

  此前取得两连胜的中国女排今天遭遇已经收获三连胜的美国队,中美两队本赛季两次交锋双方各胜一场。瑞士精英赛决赛中国队获胜折桂,大奖赛香港站苦战四局以1比3失利。美国队超强的网上实力让中国队打得较为被动,此番再战中国队依然处于下风,连丢三局以0-3负于对手,三局比分为21比25、25比27和22比25。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依旧是主攻王一梅、陈丽怡,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

  今天的比赛中,美国队在拦网上的优势十分明显,尽管中国队也凭借发球和快攻打出几个小高潮,但很难真正控制场上局势。首局比赛经过激烈争夺,美国队以25比21先下一城。

  次局东道主在进攻点上进一步扩大,两队场上比分始终紧咬,但尚不成熟的中国队关键分上的把握能力明显逊于对手,终以25比27再丢一局。

  第三局两队继续胶着,但面对美国队极具威力的强攻,中国队始终难以保证一传的质量,虽然在场上表现顽强,但最终以22比25败北。

  赛后,王宝泉对球队的表现表示满意,“美国女排是一支成熟的队伍,场上节奏把握得很好,我们本来就是以拼的姿态来的。”他认为,“今天中国队在发球和快攻上表现都还不错,比赛中的气势也很好。世界大奖赛开赛以来我们有一定的进步,从球队的配合到心态上的自信,都是越来越好。”

  明天中国女排将与卫冕冠军巴西队交锋,目前这支世界顶级球队有两名主力因伤不能上场,王宝泉表示,“巴西队实力很强,尽管两位主力受伤,但今天她们替补上场也打出了不错的比赛。所以明天对我们也将是一次大考验。”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