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10年女子九球世锦赛|九球世锦赛 > 2010九球世锦赛动态

42岁传奇决胜局险胜张舒涵 率先挺进世锦赛决赛

来源:我的台球网 作者:小超
2010年08月29日12:58
组图:费雪决胜局险胜张舒涵进决赛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奥丰杯女子九球世锦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上午10点,第一场半决赛准时开始。对战的双方为中华台北选手张舒涵、英国老将艾利森-费雪。在之前的四强战上,张舒涵从一场德比赛中突围而出,而费雪则在和金佳映戮战了16局后才艰难晋级。

  张舒涵作为现今中华台北的一线球员,在国际大赛上崭露头角,在经验和战绩上都无法与艾利森-费雪这个球台传奇相提并论,但今天的比赛张舒涵却是出生牛犊不怕虎,与费雪战满十七局,遗憾的是,在决胜局中张舒涵保守策略将自己推向了深渊,8-9惜败于费雪。

  首局,费雪一上来就显示出自己良好的状态,轻松几杆就将台面清空,拿到开门红。第二局,张舒涵抓住费雪了一个小失误,扳回一局。第三局,张舒涵进攻一号球失误,将球打到了袋口,费雪虽然得到机会但台面上的局势不好处理,费雪轻薄五号球没能打进又将机会还给了对手,张舒涵一杆清台,2-1领先一局。

  第四局,张舒涵在进攻一号球时再次出现失误,但杂乱的球形让费雪无从下杆。费雪在击打二号球做障碍球后,裁判认为费雪首先击打到了相邻的六号球,费雪提出异议,比赛一度中断,经过电视的慢镜头回放,费雪没有犯规。最终裁判更改了判罚,比赛继续开始,但刚才的误判明显影响到了费雪,防守的失误再次给了张舒涵机会,3-1,张舒涵再下一局。

  第五局开始后,费雪平复了心情,在打进一号球后清台,扳回一局。第六局,费雪继续着胜势,将局分扳成3-3平。第七局,费雪做障碍球但没能做好,漏出了进攻球路,张舒涵清台取胜。

  之后双方的比分一直僵持不下,在局分上张舒涵还保持着一定的优势,但费雪冲击的劲头相当猛烈,张舒涵稍有失误就会被追上。在十四局之后,费雪终于追上了张舒涵,双方战成7-7平,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第15局,费雪在台面上还有三颗球的情况下,进攻出现失误,张舒涵拿下了这至关重要的一局,8-7率先拿到赛点。在第16局中,张舒涵冲球后没有进球,留给了费雪很好的机会,但费雪的进攻再一次出现了偏差,张舒涵上手,可能是由于太想拿下比赛,以致白球走位出现问题,被费雪反败为胜,双方8-8又一次回到了原点。

  决胜局中,费雪冲球后,双方进入防守战,费雪率先发起进攻。眼看费雪就要清台,但在进攻八号球时竟然没进,虽然张舒涵也没有进球的机会,但这至少给了张舒涵翻盘的希望。张舒涵防守后,费雪用一杆漂亮的薄球打进了八号球,最后轻推九号球,随着九号球慢慢地滑入底袋,比赛也就此结束。费雪心有余悸的拍着胸口,双手合十,感谢上帝。

  艾利森-费雪和张舒涵打满全局,在决胜局中,费雪险胜张舒涵,杀入决赛,她将与付小芳和刘莎莎之前的胜者争夺本届世锦赛的冠军头衔。(MY147 小超)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