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不畏强敌国篮小负希腊 今晚出战阵科特迪是关键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8月29日13:38

  本报讯(记者 冯兴) 昨晚,2010年男篮世锦赛在土耳其拉开帷幕,中国男篮在揭幕战对阵上届亚军希腊队。在较大的实力差距下,中国男篮敢打敢拼,给对手很大压力,甚至在下半场一度领先。最终,中国男篮以81比89小负希腊队。易建联在比赛中砍下26分和14个篮板球。

  带着热身赛6连败的成绩来到土耳其,中国男篮前景并不被看好,首战面对实力强劲的希腊队,队内还一度传出“战略性放弃”的消息。但昨晚国篮的表现证明,那只是烟幕。国篮拿出了放手一搏的架势力拼希腊队。热身赛几乎没获得过10分钟以上上场时间的王治郅,也成了首发一员,而且几乎打满全场。面对内线相对薄弱的希腊队,主帅邓华德只布置了一个原则:死守内线。这样的战术让希腊队从比赛开始后就打得很难受,如果三分球命中率不能保证,比分就很难拉开,半场结束,中国队落后10分。下半场,邓华德继续贯彻死守内线的原则,因体力消耗较大,希腊队的外线命中率开始下降,中国队趁机缩小分差,并且凭借易建联的罚球一度将比分反超。国篮队员场上亢奋,也让希腊队主帅、国篮前任主帅尤纳斯又惊又急,被迫叫了暂停。

  末节关键时刻,刘炜的两次进攻失误葬送了国篮上演奇迹的机会。赛后,全场拿到15分5个篮板球的王治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赛前,邓华德把去年输给伊朗的比赛(亚锦赛决赛,中国憾负伊朗)拿出来给我们看,让大家都充满了获胜的欲望,所以这场比赛我们拿出了死拼的精神。虽然最终输了,但我们尽力了。”

  今晚,中国男篮将对阵科特迪瓦队,而这场比赛将是国篮能否出线的关键。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