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综合热评

泰国女排反衬中国体育悲哀 是什么击败了蔡家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8月07日09:04

  快乐的泰国女排

  泰国队与荷兰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泰国队主教练加提蓬一脸笑容看着台下的记者,而桌子的另一边,带领球队获胜的荷兰队主教练小塞林格则面无表情。单从两队主教练的表情来看,很难分辨谁才是胜利者。这就是崛起中的泰国女排,她们享受着快乐,用平和的心态向满是压力的“中国队们”发起冲击。

  “我们很高兴,今天我们发挥得很不错!”虽然以0∶3输掉了比赛,但是泰国队队长维拉万却用“高兴”来形容球队的首战表现,而泰国队教练加提蓬更加夸张——脸都笑烂了,一个人摇头晃脑地坐在板凳上和新闻官开玩笑:“我可以先说吗?现在就开始发布会吧。”如果这样的表情出现在魏秋月和王宝泉脸上,还在输球之后的发布会上,记者们肯定会以为是队长和教练都疯了……但这就是目前这支泰国队的真实写照,加提蓬和他的弟子享受着快乐排球。

  以胜败论英雄、唯金牌论的风气一直笼罩着中国竞技体育,这让中国的优势项目压力很大,被浓厚的“女排情结”围绕的中国女排更是压力巨大,郎平就曾因为畏惧这种压力几次谢绝了重新执掌中国女排的邀请。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处于上升阶段的泰国队,他们就没有这样的压力。昨天输球后的加提蓬一点都不沮丧,用非常有节奏的声音欢快地说:“我很感谢球迷来看这场比赛,这是一场非常非常困难的比赛,荷兰是非常强的球队,我们每次得分都很困难,和这样的球队交手,我们的队员很兴奋、很开心,每个球只要打好了她们都会很满足。”当被媒体问到“为何三局领先,三局都输掉比赛”这个尴尬问题时,主教练加提蓬一点都没有生气,还颇有兴致地对记者说:“我也非常想知道这是为什么,你能告诉我吗?”这个反问立刻逗笑了在场记者以及荷兰队主教练塞林格。有如此轻松的心态,还有刻苦的训练和合理的战术,这也许就是泰国排球去年能够爆冷击败“蔡家军”,迅速进步的秘诀吧。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采写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