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女单斗艳

王琳夺冠之路:连克劲敌扫雷成功 5连胜仅丢1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五月清风
2010年08月29日23:5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巴黎进入到了决赛日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上演了一场国羽内战,最终21岁的小将王琳以2-1击败汪鑫夺得自己首个世锦赛冠军,国羽也实现了在这个项目上的7连冠。本届世锦赛是王琳的第二次世锦赛之旅,在上届世锦赛当中,王琳在半决赛中憾负队友卢兰。本次比赛王琳的晋级之路并不轻松,但王琳却凭借良好的发挥将对手各个击破,最终实现了夺冠梦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回顾一下王琳的夺冠之路:

  首轮轮空,晋级32强

  第二轮 2-0特福迪

  8月24日,王琳迎战斯洛伐克选手特福迪,最终实力占优的王琳以2-0横扫对手晋级,两局比分分别是21-7和21-18。也许是第一局打得过于轻松,第二局比赛王琳打得特别艰苦,一度被对手追至只差一分。最后仅仅3分惊险胜出。

  1/8决赛 2-0叶姵延

  8月26日,7号种子王琳对阵14号种子叶姵延,两人此前曾经7次交手,王琳4胜3负,但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王琳获胜。第一局王琳赢的相对轻松,21-13轻取对手。第二局双方从1平战至5平,之后又10平14平,比赛异常胶着,17平后王琳发力,连拿4分,21-17击败对手晋级8强。

  1/4决赛 2-0广濑荣理子

  8月27日,王琳迎战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对手之前战胜了头号种子王仪涵,实力不可小觑。首局比赛双方都打出了攻击波,王琳中局连得3分稳住阵脚,最终21-16先下一城。第二局广濑荣理子率先发难打出4-0的攻击波,王琳发力追至13平后又连取3分,最终21-17拿下此局,2-0横扫对手为队友成功复仇。

  半决赛 2-0拉斯姆森

  8月28日,王琳遭遇丹麦名将拉斯姆森,拉斯姆森当前排名世界第五,而王琳则排在第13位。首局比赛开始后王琳却打的非常轻松,比分始终压制着对手,最后21-1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11-8暂停之后,王琳打出10-0攻击波一举拿下对手,挺进决赛。

  决赛 2-1汪鑫

  8月29日,王琳站到了决赛场上,对面是自己国家队的队友汪鑫。两人之前交手过3次,王琳2胜1负稍稍占优。首局比赛王琳6-0、3-0的两次小高潮为自己奠定了胜局,21-11轻松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二人互有攻守毫不相让,最终王琳19-21惜败。决胜局依然十分艰难,5平8平10平万分胶着,但此后3-0的攻击波帮助王琳甩开对手,最后21-13赢得比赛。首度摘得世锦赛冠军。(搜狐体育 五月清风)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