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王仕鹏压哨三分未果中国惜败 邓华德:学学人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7月31日10:12

  本报特派记者王宫从柳州发回报道 斯洛文尼亚队有一半队员都认识中国队那个7号队员——王仕鹏,中锋布雷泽克说他永远也忘不了2006年日本世锦赛那事儿:中国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在最后5秒钟进攻时间,由王仕鹏投入压哨三分,斯洛文尼亚被绝杀,小组险些出不了线。

  所以当昨天晚上,中国柳州的斯坦科维奇杯上,再一次面临谁赢球谁就进入决赛的境地,而且斯洛文尼亚在最后23秒还领先3分时,他们所有的替补都站了起来,披着毛巾,眼巴巴地望着场地另一端。

  中国队正试图在那里完成最后一攻,王治郅透露,当时主帅邓华德是这么布置的:“他要求王仕鹏绕出来,我给他做个掩护,如果能投就投,不能投就转到角上。”但斯洛文尼亚人这回绷紧了神经,死死盯着王仕鹏。NBA后卫德拉季奇赛后回忆说,世锦赛那一场他还太小,没有得到上场机会,但坐在板凳上的他一样“失望极了”。

  在王仕鹏得球后稍作犹豫时,对方球员立刻出手断下了他的球。中国队即使采取犯规战术,也只得到7秒时间。在德拉季奇2罚1中后,斯洛文尼亚已经领先4分,锁定胜局。最终比分定格在75比71。这个比分意味着斯洛文尼亚要和澳大利亚打决赛,中国队还得陪他们的亚洲对手伊朗再玩一场。

  其实,如果不是最后一节刘炜连续两次反击,以及裁判在判罚上的稍稍偏向,中国队本无迫近比分的机会。从首节下半段开始,中国队从未获得过领先,甚至从未追平过比分。斯洛文尼亚队通过流畅配合不断扯出外线的空挡,并且依靠本队的看家本领——外线投射来甩开中国队。他们的全场命中率达到61%,而上半时更是高到了不可思议的70%。

  邓华德在谈及中国队时以斯洛文尼亚为榜样:“你看看人家,任何一名球员上场都能得分,都很清楚该怎么打球,怎么执行教练意图,他们不只是六七个人在打球。”

  邓华德有一句呼之欲出的话没说出来,不如我们代劳:“再看看我们,我们还差得很远。”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