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中超热点

李毅大帝电视解说西甲 盛赞梅西调侃巴萨折磨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08月30日10: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中国足坛明星李毅大帝出现在深圳电视台直播间,他以特约嘉宾的身份解说了2010/11赛季西甲联赛的两场比赛。他的点评亦庄亦谐,深得深圳观众好评,球迷们不由感叹:那个“我的护球像亨利”的人可能要从绿茵场上淡出了,但是首次解说就表现不俗的他或许会在电视荧屏上与球迷相约“天亮了”!

  网络论坛上的“大帝”,球迷口中的“球霸”,5岁女儿的父亲。李毅承受的东西不是一般的多。他是一个被消遣的人,但外界的奚落跟他的生活关系不大。现在,“大帝”这一名词有了更多的延伸,李毅也不再是球迷的焦点,所以他渐渐归于平静。本赛季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后,李毅在陕西队“失业”了,没有下家。

  但是29日晚23时,深圳电视台体育频道开始了本赛季西甲联赛的首轮直播,李毅赫然坐在嘉宾席上担任解说。担任解说嘉宾的他一身正装:一袭黑色斜纹BOSS单排扣西装配以白衬衫、浅色领带和西裤。

  赵本山小品中中不要以为穿个马甲就不认识你了,换了一身行头的李毅的表现的确令人刮目相看。当晚两场解说中,李毅表现得十分专业,他以清晰的表达、平稳的语速、不失风趣的语言以及相对客观和相对专业的角度来解说比赛,让广大球迷不由感慨: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

  30日凌晨,桑坦德竞技与巴塞罗那的比赛第三分钟,梅西闪电破门,李毅如此点评:“梅西在本届世界杯上颗粒不收,但在超级杯上上演了帽子戏法,今天又在首场比赛这么快地进球,这说明梅西还是属于巴塞罗纳,他不愧为当今世界最炙手可热的球星!”李毅还认为,虽然梅西的个人技术十分出众,但他要成为球队核心领袖还尚需时日。

  比赛中,电视机镜头对准了在场边指挥的瓜帅,李毅点评道:“瓜迪奥拉的衣着品味很时尚,看他的皮鞋擦得多亮啊。”新援比利亚在第62分钟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后,李毅称:“比利亚来到巴萨后如虎添翼”。当主队一名队员对领到黄牌而有所不满时,李毅为主裁判配上了一句画外音:“我吹哨,你闭嘴!”如此亦庄亦谐的解说嘉宾,谁会想到就是人们传说中的“球霸”呢!

  巴塞罗纳西甲首轮开门红,李毅评论道:“一般的球队和巴萨踢球简直是一种折磨,因为巴萨队员控球能力太强了,不犯规就抢不到球,你是抢还是不抢呢?巴萨主场诺坎普球场的场地更大,对手更抢不到球,可以说,一般的球队很难对巴萨构成威胁,不过,在遇到实力特别强的球队时,巴萨后防线的短板劣势恐怕会暴露出来,估今本赛季西甲联赛,依旧是巴萨与皇马两雄相争的局面。”

  李毅首次解说西甲赢得满堂彩,作为一名31岁的老将,从足坛淡出转身荧屏解说未尝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李毅大帝能成为足球解说中的现象级明星吗?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