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青岛中能VS北京国安

中超北京被青岛中能逼平 国安亚冠资格告急(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4:53
  在上周中的补赛输给鲁能后,国安内部已放弃了卫冕计划而将目标锁定为保住亚冠资格。然而最近4场比赛,国安平陕西,平河南,负山东,平青岛。原本国安计划在陕西、河南、青岛3支球队身上至少应该拿6到7分,而如今国安仅拿到3分。一位球员对记者说:“照目前这个状态打下去,想拿亚冠资格,真的不好说!”

  无强队风范

  被青岛中能逼平,再次暴露出国安目前存在比较多的问题,无论从场面上的技战术打法到球员体能,都没有让人看出一支强队的风范。本轮赢球的天津和陕西以及战平的杭州都已迎头赶上,分别只和国安差1分、2分和3分,亚冠名额的争夺显然已经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国安也到了再也输不起的地步。

  无有力锋线

  小马丁被换下场后,“啪”地将护腿板狠狠摔在了座位上,他的失态,代表着球员已出现心态上的急躁,而且折射出目前国安内部气氛有些紧张和焦躁。导致国安连续不胜的最直接原因是锋无力。

  国安的防线表现不错,但进攻实在太差。一支着力卫冕的豪门球队进球数竟然几乎在联赛中垫底。从数据上来看,目前国安21战仅进20球,进攻能力仅排在长沙金德之前,位列倒数第二,每场比赛进球还不到1个,这实在与国安的身份不符。

  无板凳深度

  国安队另一个致命的问题是板凳阵容的匮乏。在杨昊、黄博文、张辛昕、路姜甚至徐云龙等中后场主力或伤或停赛之后,国安队板凳上的年轻球员实力上的确与老队员相比有差距。这也是洪老爷子很头疼的一个问题。

  无孱弱对手

  从赛程看,国安接下来还有9个对手,分别是山东、长沙、上海、杭州、天津、重庆、大连、辽宁、江苏。从积分榜上可以看到,上海和山东是争冠球队,杭州、天津、大连、辽宁和江苏都有进军亚冠的可能,而长沙和重庆则都在全力为保级拼命。国安这9个对手要么是争冠的,要么是拼亚冠资格的,要么是保级的,每个都不是善主。国安接下来的每场比赛都非常艰难,依照现在的状态,国安想取胜的难度非常大。

  (本报青岛今晨专电)

  记者 田伟 J206
(责任编辑:李萌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