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男团

乒超解签:王皓遭马龙挑战 张继科率队阻击马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星耀
2010年08月30日18:26
组图:乒超第二阶段抽签 争冠组保级组对阵确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下午,乒超联赛第二阶段的抽签揭晓。领头羊山东鲁能抽中宁波、浙商的争冠组第一个对手是八一队。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签位,马龙、马琳两名在乒超功勋卓著的主力在半决赛中避开,而新人张继科要想带队夺冠,则需连过两大关口才行。保级组四川队抽中的廊坊,上海对阵锦州。循环赛垫底的川军期待上演保级奇迹。

  张继科需先过马琳关

  在循环赛阶段,宁波队先在第7轮3-2战胜过山东鲁能,不过第16轮山东3-1击败宁波。在最后一轮之前,马琳都是单打排行榜第一,但最后一轮马琳没出战,张继科才凭借出色表现,以21胜5负的战绩跃居第一。

  在两队的第一次交锋中,张继科在关键的第四盘单打3-1战胜过马琳。但宁波队凭借双打组合吴灏/王建军的出色发挥,以及王建军在决胜盘击败朱世赫的战绩,最终3-2险胜活力十足的山东队。双方第二回合较量,张继科再次3-1战胜马琳而且拿到单打两分。山东队的双打组合方博/张超3-2战胜王建军/吴灏,也取得了关键性的一分。

  从两队整体实力来对比,宁波队略处劣势。他们最大的法宝就是乒超之王马琳,马琳要想办法赢得单打两分,才有希望带队战胜对手。在三打两胜制的争冠组较量中,张继科以及他所在的山东队具有一定的优势。

  马龙、浙商将受考验

  今年联赛第2轮浙商3-1击败八一队,但第10轮八一队直落三盘3-0完胜浙商。从一、二号单打以及第一双打的配置看,浙商银行的整体实力是今年男团中最强的。但八一队循环赛后半程在王皓的带领下,表现十分出色。再加上小将闫安等人的出色表现,八一队再战浙商,并非没有取胜可能。

  熔盛重工向八一乒乓球队注入了3200万(四年)的巨资,一年800万的费用,该俱乐部又没有引援的开销,可谓今年乒超各队里日子最滋润的。浙商银行每年的投入也十分巨大,今年将马龙、郝帅双双引进就是又一大手笔。两队在争冠半决赛上遭遇,更是一场乒超资本大鳄的对话。

  当然,八一队要创造奇迹杀进决赛,必须在主将王皓稳定出色发挥的前提下,二单闫安也能有较稳定的发挥才行。八一队主力双打组合徐克/闫安,将继续挑战循环赛双打冠军浙商银行的郝帅/吴尚垠。

  廊坊VS四川 川军寻求救赎

  循环赛阶段四川队只赢了两场球,分别是各赢上海、锦州一场。在与廊坊队的两次对话中,四川队先是2-3不敌对手,第二回合则是1-3不敌对手。根据比赛规程,廊坊队与四川队的保级大战,循环赛的两场比赛结果自动计算在内——也就是说,廊坊队只要在第二阶段再赢四川队一场,就将提前保级成功。

  四川队要先提前完成保级,则需要上演连赢廊坊队三次的奇迹。该队的日本外援水谷隼本赛季表现不佳,成为该队目前处境艰难的重要因素之一。在短期内该队难以从整体实力和气势上提升到能连赢许昕所在的廊坊队三次的层次,如果让廊坊队提前上岸,川军只能寄希望在上海队身上想办法。

  上海VS锦州 锦州有一定优势

  今年联赛第二轮上海曾3-1战胜锦州,但第10轮上海2-3不敌对手。两队目前的总比分是1-1,尽管锦州队循环赛后半程表现不佳导致排名靠后,但该队的人员配置还是比较强的。如果锦州队发挥得好,上海队要想提前保级成功,难度将比较大。

  今年乒超的政策是第9名直接降级,第8名与乒甲冠军打附加赛。从四川队的角度看,在保级组打最后8、9名的争夺战的概率将比较高,而不论是对阵上海还是锦州差别都不是太大。当然,锦州队多年征战乒超经验丰富,如果川军能在争夺8、9名的比赛中对阵上海队,则情况相对好一些。

  循环赛阶段的第7轮,四川队曾3-0完胜上海,尽管第16轮四川队2-3不敌上海,但两回合的较量川军拥有难得的微弱优势。已经病入膏肓的川乒,最终能否上演保级奇迹,是2010乒超第二阶段男团比赛的一大看点。(搜狐体育 红星耀)

相关新闻:

·乒超第二阶段男团抽签:山东战宁波 马龙PK王皓
·女团第二阶段抽签:北京签运不佳 郭焱PK冯天薇
·乒超解签:王皓遭马龙挑战 张继科率队阻击马琳
·乒超女团解签:黑马进决赛形势好 郭跃PK李晓霞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