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双打赛场

世羽赛再次上演湖北德比 王晓理和马晋晋级决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8月30日19:19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门天清)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巴黎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女双半决赛再次上演湖北德比战,湖北选手王晓理、赵云蕾分站球网两边,她们和各自搭档为决赛门票而战斗,经过一小时的鏖战,王晓理和马晋的组合在先失首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战胜成淑/赵云蕾成功晋级决赛。

  在去年印度世锦赛上,成淑/赵云蕾、马晋/王晓理就曾会师半决赛,当时前者战胜了后者。成淑/赵云蕾出道稍早于马晋/王晓理,但去年以来后者在国际比赛呈后来居上之势。此战前,两对组合近两年交手六次,平分秋色。

  去年全运会,王晓理和赵云蕾两人曾配对为湖北获得女双银牌;在去巴黎之前,今年还一起代表湖北队征战国内羽超联赛。

  战胜队友晋级决赛后,王晓理说:“去年世锦赛时,我对自己的期望值很高,对所有困难准备都不足,当时输球对我的打击很大。”一年后,王晓理表示两人都成熟多了,“我们现在的沟通、总结都很好,一直在场上有交流,不像以前比较沉默。现在比去年成熟了,对得失没那么看重了。”

  领先一局的情况下,被队友翻盘,赵云蕾说:“后面对对手有点不适应,被她们压着打,其实,与队友比赛输赢都是正常的。”而王晓理说:“第一局,没有能很快进入状态,节奏不太理想,感觉对顺逆风不是很适应。”这局失利并没有影响两人的心态,随后连扳两局实现逆转。

  本场比赛,两对中国女选手身着新款的连体球衣出场。马晋/王晓理选择了橙色的球衣,成淑/赵云蕾则选了蓝色的。王晓理透露,是她决定的这个颜色,她打趣自己跟马晋在场上像“两只灯笼”。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