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山东鲁能VS江苏舜天

王永珀安塔尔邓卓翔建功 鲁能3-0江苏 组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敏
2010年08月30日21:2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19:30分,2010年中超联赛第21轮展开了最后一场争夺,领头羊山东鲁能队主场迎战江苏舜天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安塔尔与王永珀在上半场为鲁能取得2-0的领先,下半时,邓卓翔左脚精彩远射再下一城。最终,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队以3-0大胜江苏全取三分,21轮过后积分榜上鲁能领先申花的优势已经有6分之多,继续独自领跑诸强。

图为王永珀掀衣庆祝进球

  由于此前一天,北京国安队和上海申花队先后被逼平,山东鲁能队夺冠前景变得更为乐观。由于双方首回合曾在南京战成3-3平,因此近期取得三连胜并且不失一球的江苏舜天队,能否狙击山东队,也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本场比赛,2009赛季在江苏队效力期间获得中超最佳新人的邓卓翔坐在了替补席上,他的位置被王永珀取代。江苏舜天队则是用胡卓伟顶替了累积黄牌自动停赛的秦升。

  比赛刚刚开始,江苏队就开始通过边路发动攻势,但阿鲁右侧带球突破被苑维玮解围,随后江苏队角球开往前点被山东队头球解围。第7分钟,刘金东中场拦截时抬脚过高,被出示了黄牌。 第9分钟,李微右侧控球,转移给了安塔尔,再次被埃雷尔森拦截。1分钟后,江苏队阿加利不满主裁判判罚,也领到一张黄牌。第12分钟,刘金东长传找米加,后者头槌攻门没有形成威胁。

    第16分钟,韩鹏接左侧的传中球,门前头槌攻门偏出。2分钟后,安塔尔接周海滨传球外围一记远射高出横梁。第22分钟,米加接周海滨的传球,门前高高跃起头球高出。第28分钟,王永珀前场右路主罚任意球将球传入禁区,阿加利头球解围却将球蹭向了本方球门,安塔尔小禁区线中路头球攻门顶高。第31分钟,江苏队左侧得到角球机会,苑维玮率先解围。

  上半场最后时刻,比赛进入小高潮。第37分钟,米加禁区弧顶前沿左脚凌空抽射,球擦着右侧立柱偏出。舜天连失良机,鲁能却连出杀招:第40分钟,山东队前场逼得任意球机会,王永珀主罚球至禁区内,安塔尔机敏跑位抢点垫射破网。3分钟后,又是安塔尔凭借个人技术强突到禁区内后倒三角做球,王永珀机警前插门前推射得手。最终山东队半场2-0领先客场作战的江苏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2球落后的江苏队开始加强进攻。第48分钟,江苏队右路长传,球被凯塔头球解围,江苏队又沿左路发起进攻,邸佑起球被山东队破坏。1分钟后,周云把球交给了埃雷尔森,后者左翼突破,安塔尔成功将球拦截。第51分钟,山东队发动进攻,王永珀在禁区外得球后起脚远射,关震奋力将球封堵出底线。第56分钟,江苏队后场起球打山东队后卫身后,可惜阿加利越位了。接着,安塔尔的远射又打在埃雷尔森身上出了底线。

    阵地进攻没有太多办法,舜天只能以远射来威胁山东队球门,只可惜威胁不大。第55分钟,安塔尔带倒了曹睿,领到黄牌。第58分钟,邓卓翔替补米加上场。第68分钟,曹睿直塞给了李炽,李炽传中后被韩鹏头球解围。第76分钟,杨程大脚开出门球,球到前场却被顶回来,江苏队趁势发起反击,阿鲁突破过掉苑维玮后射门,被挡出底线。随即,韩鹏被郑铮换下。

  第80分钟,周海滨在前场左路一脚远射,球被关震奋力扑出底线。2分钟后, 李微禁区外再次远射,球又被关震挡出底线。第83分钟,鲁能队的进攻终于再度收到了效果。邓卓翔在大禁区外右侧用左脚打出一记落叶球,皮球飞速旋入了球门的右上角,这一次关震鞭长莫及,山东队将比分扩大为3-0,邓卓翔用自己的招牌远射攻破的旧主的大门。

  比赛最后阶段,江苏队获得了多次角球,可惜还是未能攻破山东队大门。最终全场比赛补时3分钟后结束,山东鲁能队3-0完胜江苏舜天,积分达到44分,超出了申花6分领跑诸强。

  山东鲁能队出场阵容(4-4-2):22-杨程;2-刘金东、15-苑维玮、35-凯塔、23-李微;6-周海滨、8-王永珀(64’24-吕征)、18-安塔尔、19-张弛; 9-韩鹏(79’16-郑铮)、36-米加(58’11-邓卓翔)

  江苏舜天队出场阵容(4-4-2):26-关震;18-李炽、33-朴载弘、3-埃雷尔森(55’39-艾志波)、5-周云;4-吉翔、23-邸佑、2-曹睿、25-胡卓伟(55’8-杰尼尼奥);41-阿加利(70’15-戈伟)、42-阿鲁(搜狐体育 陈敏)

  主裁判:孙葆洁

  黄牌:

  山东鲁能队:2-刘金东,18-安塔尔

  江苏舜天队:41-阿加利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