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邓华德:别拿张兆旭比较姚明 Max将助男篮称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0年08月31日02:36
组图:邓华德接受采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8月30日发自安卡拉)男篮今天没有赛事,主教练邓华德在下午球队训练之前特意用一个小时会见记者,解答提问。以下是部分实录。

  问:招入张兆旭的目的是什么?有人拿他跟姚明比较,你觉得张的潜力有多少?

  邓华德:别拿马克斯(张兆旭)去跟姚明比较,这对两人都不公平,张是年轻球员,需要变得更强壮,需要更多在场上的感觉。我觉得在大学里面,他并没有得到足够的上场时间,他需要时间,未来几年内对他十分重要的成长十分重要,他不可能一直坐在板凳上还希望得到成长,美国人关注他是因为他的个子高,这并不好。姚明很特别,他是当今最好的球员之一,张还很年轻,前途光明,但是需要很多努力。

  我们选择他时,是因为他的在场上的能量很能激发大家,在这里得到经验的话他就能在亚运会上帮助我们,他能保护篮下,在防守挡拆中能很好的转换位置,因为世锦赛水平很高,所以比赛对他来说比较难,但是他无畏,努力。希望到了2012年奥运会,他能变得足够强。

  问:金立鹏没有上场,他的角色是什么?

  邓华德:因为没有朱芳雨,我们缺少了关键的投手,带上金立鹏,在破联防的时候,他是个很好的投手。缺少朱芳雨对于国家队来说是个很大的损失,当对手使用联防时,我需要一个特定的人来远程发炮,拉开防守,他是很好的拼版。

  问:亚锦赛视频是不是很痛苦?

  邓华德:亚锦赛视频远不止视频这么简单,我们向他们展示他们曾今是什么样,现在是什么样,这个过程有多少远,展示他们的努力,建立信心。去年输给伊朗22分,那场比赛是他们的起始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