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立陶宛传奇球星萨博尼斯:才华超“海军上将”

萨博尼斯战梦之队
1/16

萨博尼斯战梦之队

2010年08月31日03:30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男篮世锦赛将于8月28日-9月12日在土耳其的四座城市展开较量。你知道立陶宛男篮历史上最出名的球员吗?答案非萨博尼斯(Arvydas Sabonis)莫属。

  生日:1964年12月19日

  出生地:考纳斯(立陶宛)

  身高:2米20(7尺3寸)

  体重:135公斤

  位置:中锋

  萨博尼斯绝对是一个传奇,他是立陶宛篮球历史上最优秀的球员,也许是欧洲最出色的之一。事实上在世界范围内,萨博尼斯都是最优异的中锋之一,他是立陶宛孩子心目中的偶像。

  在萨博尼斯职业生涯中,他赢得过不少冠军奖杯,年仅18岁时,他代表立陶宛队夺取在哥伦比亚进行的世锦赛冠军。而在退役那一年,他跟随考纳斯队夺取个人历史上首个立陶宛国内联赛冠军!萨博尼斯在国家队也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两届奥运会铜牌,以及在希腊举行的欧锦赛的第二名。

  萨博尼斯是篮球历史上最出色的会传球的中锋之一,他的视野相当开阔。除了会传球之外,萨博尼斯也拥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别忘了如此高的身高,萨博尼斯竟然还有中远距离跳投能力,这样的中锋在世界范围内真的很难得!虽然在年轻时期遭受伤病困扰,不过在职业生涯中后期,萨博尼斯在NBA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正是在波特兰开拓者效力的岁月里,让全世界都知道了萨博尼斯。从某些方面来看,萨博尼斯比当时的“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更具才华,只可惜在NBA他没有赢得过总冠军。(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侯坤)

     跳转至: 页 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