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B组动态

梦九队大脑走神险酿大祸 比卢普斯一分钟定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8月31日04:30

视频:罗斯销魂拉杆杜兰特漂移 男篮世锦赛梦九胜巴西


    搜狐体育讯 掘金后卫昌西-比卢普斯是目前美国队中的大脑,将这位33岁老将征召入队,老K有着自己的打算。老K拥有对梦之队的绝对指挥权,而且这帮小伙子们也的确惟命是从,然而将他们放到场上后,老K还是需要一个头脑冷静的球员关键时刻给这帮愣头青们浇上一盆冷水。迎战巴西队,比卢普斯得到了全队第二高分15分,其中第四节最后一分钟的突破上篮更是体现了“关键先生”的本色,正是凭借着比卢普斯的上篮成功,美国队以70:68险胜巴西队,喜迎三连胜。

  出征土耳其的“梦九队”不缺体力、不缺速度,然而真正让一支喜欢快攻的球员懂得如何慢下来,才是他们成熟的标志。首节,比卢普斯不紧不慢的贡献了5分,其中第一个2分帮助美国队打开局面,而之后的三分则是帮助美国队将比分反超为18:15。

  巴西队与美国队球风相似,这种战术上的一致性导致比赛进攻节奏很快。首节,美国队以22:28落后,休息了五分钟的比卢普斯被K帅委以重任。可是这一次,“关键先生”并没有完成主教练交给的任务,进攻端,比卢普斯并没有很好的掌控美国队的节奏,第二节“梦九队”出现4次失误,而比卢普斯只是凭借一次上篮得到2分。

组图:美国险胜巴西 杜兰特仰天长啸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进攻端迟迟找不到节奏,防守端比卢普斯又连续领到犯规,老K也只能将他换下,而当他下场后,美国队只能依靠单打独斗与巴西队周旋,半场结束时,“梦九队”凭借杜兰特贡献的19分以43:46、仅落后3分。

  第三节,比卢普斯主动调整打法,这位“关键先生”依靠连续晃动的假动作坚决突破,除了成功诱骗巴西主力后卫胡塔斯两次犯规、累计四次犯规被迫下场休息之外,比卢普斯更是突破后助攻杜兰特命中3分,帮助美国队将比分追平。

  废掉了巴西队的主力后卫,同时帮助美国队将比分反超,第三节最后3分钟里,比卢普斯完全将比赛纳入到自己的轨道中来,跳投命中、助攻杜兰特暴扣得分,本节,比卢普斯得到6分、2助攻,这位关键先生正逐渐找回状态。

  最后一节的前9分钟时间里,比卢普斯浑浑噩噩、毫无作为,然而进入最后一分钟,“关键先生”的本色终于显现。一次坚决突破后的抛投,比卢普斯帮助美国队将领先优势扩为4分,也正是这记两分最终奠定了美国队70:68的胜局、喜迎三连胜。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