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成都日报:中国男篮小组出线的天王山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8月31日08:44

  中国男篮今日迎战波多黎各,这场比赛被看作小组出线的天王山

  男篮世锦赛两轮战罢,原本不被看好的中国男篮却连续两场都有不错表现。中国队接下来还有3场小组赛,对手分别是波多黎各队、俄罗斯队和土耳其队。俄罗斯队是欧洲冠军,土耳其队也是欧洲强队,今晚,中国男篮只有拿下相对弱一些的波多黎各队,才能获得晋级16强的机会。

  波多黎各队在本届世锦赛前两场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在与希腊队的比赛中,他们全场大部分时间竟保持领先,如果不是最后时刻斯潘诺里斯挺身而出,欧洲冠军将栽在波多黎各队手里。虽然波多黎各队主力后卫阿罗约仍在养伤,赛前也传出在掘金效力的大前锋巴尔克曼与主教练闹翻的消息,但这些“烟幕弹”都不能改变波多黎各队实力在中国男篮之上的现实。本月中旬,中国队曾在纽约与波多黎各队打过一场热身赛,当时中国队输了16分。惟一让对方主帅辛特隆担心的只有易建联:“易的发挥很好,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圈内人士普遍认为,中国男篮之所以能取得不错的开局,与球队赛前主动卸压以及主教练邓华德的心理调节有关,球队的实力还远未达到北京奥运会时的水平,“对于一帮年轻人来说,别总想着出线,只有轻松上阵,才有可能创造奇迹。”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