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将迎战波多黎各 两队的实力在伯仲之间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作者:浩久
2010年08月31日07:49
  今晚,中国男篮将迎战男篮世锦赛的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队。

  在C组当中,科特迪瓦的实力是公认为最弱的。战胜科队,只是避免了小组垫底的尴尬。在中国队剩下的三个对手当中,土耳其是东道主,实力本来也不弱。俄罗斯作为欧洲的老牌劲旅,虽然进攻能力一般,但是防守却很强悍。相比而言,中国与波多黎各的实力在伯仲之间,只要战术得当,就有希望战胜对手。

  如果波多黎各负于中国队,则波队将是三连败。即便波多黎各后面两场全胜,而中国队后面两场全负,两队比较胜负关系时,也是中国队以小组第四的名次杀进16强。

  波队的核心后卫阿罗约在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受伤下场,并缺席了与希腊队的比赛。波多黎各队的主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说:“阿罗约的伤势的确比较严重。”不过,你要是在今晚的赛场上看到生龙活虎的阿罗约,也一定不要奇怪。只要阿罗约能够坚持住,就一定会出现在今晚的赛场之上。在世锦赛前的热身赛中,波多黎各以92比76战胜了中国队,阿罗约贡献了16分9次助攻。这样一张进攻王牌,波多黎各队是不会轻易弃用的。

  前两场比赛易建联在篮下霸气尽显,一方面确实是由于阿联自身实力的提高,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对手缺乏强力中锋。本场比赛,易建联能否延续强势表现,还是个问号。

  因为对手阵中,有“姚明死敌”拉莫斯。在2006年世锦赛上,拉莫斯曾经赛场发飙,头顶小巨人姚明。现如今,对抗拉莫斯的任务交到了易建联手上。拉莫斯是阿联本届赛事开赛以来遇到的最强硬的一个内线对手,与他的对决将直接检验阿联的巨星成色。

  拉莫斯身高2米22,在CBA效力于浙江广厦期间,场均18分12个篮板,帮助广厦队杀入了季后赛第二轮。

  如果两支球队实力差距不大,那么主帅的用兵之道就颇为关键了。热身赛负于波多黎各之后,邓华德曾经放话说“找到了战胜对手的办法”。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