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刘炜回应争议:不去关心别的东西 慢慢找回状态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31日10:01

  本报特派记者冯笑安卡拉报道

  中国男篮入住的希尔顿酒店9楼,电梯门一打开,楼道里弥漫着一股亲切的味道,“方便面,全是方便面的味道。”出征海外,饮食总是球队的大问题,可对于刘炜来说这并非是他土耳其之行的困扰。第三次踏上世锦赛征途,这位年过三十的老将却在熟悉的球场体会到了迷茫的苦涩,“好像投也不是,传也不是,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

  世锦赛首秀中国男篮以8分惜败,但“虽败犹荣”成为外界对这支球队的一致评价,唯独刘炜被剔除在外。首场比赛7分0助攻,一时间媒体对这位首发后卫的质疑铺天盖地,而前国手马健更是在门户网站的采访中“三问”刘炜,“为什么投?为什么要出手?你到底懂不懂篮球比赛的原则?”并最终用一句“并不是他发挥不好,而是他的战术素养、脑子不好。”将这波声讨刘炜的浪潮推向了最高。

  事实上先前球队在海外拉练,略显低迷的刘炜便已经受到部分媒体的诟病。由于北美拉练球队屡遭败绩,一连输了四场,当时状态不佳的刘炜自然就成为外界抨击的对象。对阵波多黎各的热身赛,刘炜在三分线外出手为了帮助球队在此节结束前争取一次进攻机会,没想到抢攻命中却仍被解读为“不合理”。

  “那段时间,我发挥并不是很理想。说实话,我甚至有些怀疑自己,不知道是哪里出了问题,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身为一名职业球员,久经沙场的刘炜在赛场上经历过太多,状态低迷或是饱受争议其实已是家常便饭,但这一次他还是感受到了压力,“感觉挺难过的,自己也有些郁闷,好像怎么努力却总是打不出好球。其实身为球员状态难免起伏不定,总是有好有坏的,这一点我们都很清楚。或许,还是自己太在乎了。”

  在乎,是因为自己身处的这支球队。与另一员老将王治郅共同承担队长重任,刘炜很清楚自己在这个年轻团队中所扮演的角色,“年轻人需要时间,毕竟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而邓华德教练让我们感觉到我们是一个团队,那就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感,代表国家队的比赛,每场都有拼尽全力的责任。”作为国家队中唯一的上海球员,刘炜与邓华德之间的默契显而易见,但与此同时却产生了另一种误读——无限开火权。

  “其实对每个球员来说,教练都是一视同仁的。他会激励大家,让我们看到希望。所以现在的目标就是打好球,出更多力。”原先是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争议的焦点,如今刘炜已经选择不再去想,“这段时间不去关心别的东西,就是打自己的球,慢慢找回状态,回到正常的轨道。总之,少说多做吧!”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