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羽毛球世锦赛|羽毛球世锦赛|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 火辣评论

我国羽球再次包揽世锦赛五金 中国荣耀江苏骄傲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8月31日10:13

  或许是男篮、女排让人揪心的表现,或许是赛前“三金就是完成任务”的低调,当中国羽毛球队再次包揽世锦赛5金的消息传来,中国体坛重新找回荣耀。

  1987年,李永波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男双中的一员,和田秉毅搭档,首次为中国羽毛球队获得世锦赛男双冠军,而他也和队友们一起,首次实现了世锦赛的大满贯。时隔23年,已是羽毛球队总教练的李永波,在巴黎见证了弟子们再度创造历史的壮举。

  在最受瞩目的男单项目上,由于鲍春来和世锦赛“三冠王”林丹先后出局,24岁的陈金承担起了捍卫中国队荣誉的重担。他先是在半决赛中逆转丹麦老“金童”盖德,又在决赛中轻松战胜印尼名将陶菲克,实现了从去年印度世锦赛亚军到巴黎世锦赛“新科状元”的辉煌蜕变。男双也是一波三折。半决赛中郭振东/徐晨失利,好在“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直落两局,战胜北京奥运会冠军、印尼名将基多/塞蒂亚万,为男双这个中国队的弱项保存了一线希望。在决赛中,“风云组合”先失一局实现逆转,蝉联了这一项目的金牌。

  中国女将的优势更为明显,成功摆脱五月尤伯杯失利的影响。虽然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爆冷出局,但王琳、王适娴和汪鑫三朵小花勇挑重担,提前为中国队锁定了该项目的金牌。最终王琳在决赛中发挥出色,拿下了职业生涯中的首个世锦赛女单冠军。同样在女双赛场,中国组合在四强占据三席后包揽决赛席位,杜婧/于洋与马晋/王晓理会师,前者最终成为中国女双历史上第三位奥运会与世锦赛双料冠军。

  相比之下,最值得回味的无疑是中国混双实现的历史突破。自2001年张军/高崚勇夺世锦赛冠军后,中国队就一直在这一项目上颗粒无收。但此次郑波/马晋与何汉斌/于洋会师决赛,为中国混双一雪前耻。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