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今日体坛NO.238:盲足崛起 国足请回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达芬奇煎鸡蛋
2010年08月31日10:16

  另类试卷 国足的盲足考题

  没有比较,就看不出差距,看不出差距,社会就没了动力和生气,中国足球就是这样一潭死水,球员们经年沉迷于酒池肉林,却唯独不在本职工作上有所追求,当盲人足球都已经享誉世界,耳聪目明的健全国足却始终是死猪不怕开水烫。和盲人足球相比,国足到底差距在哪里,我们不妨通过以下的试卷来做一个比对。

  填空题 填写国足缺什么

  关于这种题型,想必对国足考生们来说有点难,如果说选择题和判断题还可以掷骰子瞎蒙,填空题则需要一点真才实学,这对他们来说太难。也罢,咱来当枪手帮他们代考,首先看看他们到底缺什么。

  答案:技术、上进心、羞耻心。关于技术,中国足球的整体技术非但没能跟上世界潮流,反而连自己的过去都比不上;关于上进心,国足大佬们嘴上倒是很能扯淡,今天学这个,明天学那个,可是在行动上,却总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应付了事,到头来还是扶不上墙的烂泥;至于羞耻心,就更缺乏了,如果有丁点的羞耻心,中国足球就不会总是丢人显眼了。

  判断题 中国足球得与失

  中国足球职业化已经十六个年头,用冯小刚《大腕》里的话说,中国文艺界已经集体补过钙了,可是中国足球似乎大脑仍然缺钙,成为职业化一个失败的怪胎。回看这些年来,中国足球进过世界杯,却是抽签和撞运得来;拿过冠军,却是山寨版的;出过大名,却多是因为丑闻……请你判断中国足球职业化十六年,到底算成功还是失败?(认为成功打钩,认为失败打叉)

  这道题难度看似很小,大家都会打叉,但不要轻易下结论,君不见,足球圈中人会觉得职业化是成功的,除了成绩差了点,中国足球造就了一大帮款爷,从足协掌门到基层球员,个个爆发户。所以,这道题无解,倒不是真的没有对错,而是你答对了也没用。

  选择题 国足该向谁学习

  想真正提高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就必须学习,学习就要有榜样,而这对善于搞形式主义的国人来说是信手拈来。王俊生时代学德国,阎世铎时代学巴西,谢亚龙时代学意大利,南勇时代学韩日,韦迪时代学西班牙……总之,列强各领风骚三五年,谁最牛逼就学谁,结果勤奋好学,意欲博采众长的中国足球,非但没学到皮毛,反而像“邯郸哥”一样连路都不会走了。

  经过举国体制和职业化,现代足球的基本技术也该学会了,可是一拉出来比赛,国足们依然是头球队和脑残队。其实,中国足球谁都可以不学,要学不如学学盲人足球队,组队几年就成了世界强队,凭的啥?只有苦练基本技术!所以,在中国足球学习榜样的选项,并非排名靠前的几大技术流派,而是盲足这样的“黑马”,从他们身上可以读出“只要付出,一切皆有可能”。

  论述题 盲足凭啥有出息

  上文提到,盲人足球的基本技术其实很少,无非十几个基本动作,除了枯燥还是枯燥,但以按摩师为主体组建的中国盲足队,却能够异军突起,带给国人以惊喜,也带给健全的国足以压力。盲人兄弟们看不见,他们是在用自己对足球的爱,用自己的心在与“圆圆的精灵”做朋友,这才是真正的快乐足球,所以没有道理不成功。反观耳聪目明的国足及其各俱乐部的球员们,却被各种利益所绑架,被铜臭熏坏了双眼,踢的自然是功利足球,交易足球。

  两相对比,高下立判,盲足为什么出人头地,就是因为他们真爷们。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