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D组动态

金童受到当红歌星待遇 小加索尔:他成熟超年龄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31日10:56

  十几岁的少女会在这里对着里奇·卢比奥尖叫,就好像他是西班牙男篮的贾斯汀·比伯(美国当红少男歌手);明尼苏达森林狼队急切地渴望他的到来;西班牙队在后卫何塞·卡尔德隆受伤缺席世锦赛之后,把期望全部放到了他的身上。

  然而,这位19岁的小朋友镇定自若地应付着各种关注,他在球场外淡定的行为举止反映出他内心对于这些事情的镇静和冷漠。卢比奥现在仍然住在他奶奶家隔壁的房子里,有空的时候会和儿时的伙伴出去闲逛,和西班牙国家队里的大哥哥们也相处得很融洽。

  “他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熟。”卢比奥国家队的队友马克·加索尔说,“我认为他的思想是他最宝贵的财富,他能对所有事都作出最快的判断,他是我们的小精灵。”

  14岁的时候,卢比奥成为西班牙男篮顶级联赛中最年轻的球员;17岁,他在西班牙队与美国队争夺奥运会金牌的比赛中首发出场;2009年,他又成为第一个参加NBA选秀大会的“90后”。如今,里奇·卢比奥这个名字所散发出来的光芒几乎已经掩盖了他的球技,他那些飘忽的投篮,充满想象力的运球曾经一度成为视频网站YouTube上点击率最高的篮球视频。上赛季,卢比奥帮助巴塞罗那俱乐部赢得欧洲篮球俱乐部锦标赛冠军,也成为几个世界级大品牌力捧的新生代代言人。每当在酒店大堂遇见球迷,卢比奥总是不厌其烦地为他们亲笔签名,然后面带微笑地满足合影的要求,他做这些的原因很简单,“当你看到他们的笑容以及眼睛里闪烁的光芒,你的感觉会非常好。”他说。

  2009年被明尼苏达森林狼队以首轮第五顺位挑走之后,卢比奥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什么时候才能去NBA打球,目前的答案是至少2011年。所以他显然依然还有惬意的一个赛季可以享受巴塞罗那美丽的海滩,那里离他父母家只有两英里的路程,而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也是欧洲最顶级的篮球俱乐部之一。“进入NBA打球是我的梦想,下赛季之后,我们可以期待这个故事的发展。”卢比奥说,“我想去那里。”

  尽管还没有正式登陆NBA,关于卢比奥在美国的未来已经有了诸多的猜测,但却很少有人愿意去了解他的过去和现在。他住在一个普通的房子里,院子里有个很小的池子,唯一彰显房子主人的名人身份的东西,是他那辆红色的阿尔法·罗密欧跑车,但这辆车也是一位本地商人送给卢比奥的。他的家庭也并不太喜欢闪光灯,深知会限制他在各种媒体上的曝光次数,尽可能地让卢比奥过正常人的生活。

  “老实说,有些事情对他来说有点过分。”卢比奥的父亲埃斯特万说,“但我想以他19岁的年纪来说,他处理得非常好。里奇现在仍然会和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一起出门,我想他接受了我们给他灌输的理念,脚踏实地地生活。”

  森林狼队总经理大卫·卡恩今年春天和教练库特·兰比斯曾经去西班牙拜访过卢比奥的家,他把这个西班牙当地中产阶级家庭描述为“低调、不铺张”。“对于很多人来说,必须理解(卢比奥的父母)把自己18岁的儿子送去美国是太早了一些。”卡恩说,“他不仅仅是离家去NBA,他要去一个有着完全不同文化的另外个世界。”

  埃斯特万和卢比奥的母亲托娜·卢比奥还没有决定他们会不会跟儿子一起搬去美国生活,毕竟他们还得考虑另外两个孩子由谁来照料的问题。埃斯特万担任了超过10年的西班牙女篮教练,里奇的哥哥马克在一支乙级球队里打小前锋,他的妹妹莱阿也许将来会成为他们家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他们总是教育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是家庭。”卢比奥说,“你必须知道,家庭成员是在你成为职业球员之前就深爱你的。”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