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俄罗斯主帅与邓华德相识 施韦德:发挥正常即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8月31日12:09

  如果不是大卫·布拉特停下来笑眯眯地用英语打招呼,你很容易把他认作另一个身着红白T恤衫的俄罗斯人,这位有犹太血统的俄罗斯男篮主帅自己也打趣说,自从三年前接手这支球队后,他的长相也越来越俄罗斯化。不过说到底,布拉特还是个“国际人”,他拥有美国和以色列双重国籍,在意大利、以色列、俄罗斯和土耳其等多个国家做过教练。

  作为一名在海外执教的美国人,布拉特和中国主帅小邓华德有着类似的背景,但更多的是不同。布拉特没有在NBA球队做助理教练的经历,也不是生长在篮球世家。当两个美国教头率领的中国男篮和俄罗斯男篮在世锦赛小组赛阶段相遇时,他们考虑的肯定不会是同乡之情。

  “我和鲍勃都认识对方,但是还称不上朋友。”布拉特说,“我们大概是在20多年前的一个篮球训练营里认识的,后来又在不同的场合见过几次面,但我们的交往也就是这样而已。中国男篮是我们的小组赛对手,我当然也研究过鲍勃的执教风格,我非常尊重他在中国执教时取得的成就。”

  在谈到俄罗斯男篮的现状时布拉特表示,他对世锦赛前的备战感到满意,所有参加集训的球员都以为国效力为荣,并为此付出了许多努力。布拉特还特别提起了最后一刻才被排除出国家队名单的莫斯科迪纳摩年轻球员施韦德,这名身高1.98米的高控卫能控善传,被视为俄罗斯前途最为光明的新生代球员之一。

  “我在赫里亚帕和施韦德之间最终选择了前者,因为从全队的角度考虑我们更需要内线球员。”布拉特表示,“我们有一个总体的建队方针,其中一条重要的原则就是注重年轻球员的发展。虽然施韦德不能参加本届世锦赛,但他和这支球队中的其他年轻球员一样,在集训期间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今后他的机会还有很多。”

  施韦德的落选是因为布拉特还不敢把世锦赛这样的场合当做锻炼新人的训练场,2007年欧锦赛一战成名的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战绩仅名列第九,急需用世锦赛上的成绩来证明自己。结束采访前,布拉特还不忘宣示他的信心:“我觉得只要能正常发挥,我们可以战胜任何对手。”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