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大战波多黎各 若赢球便可提前晋级16强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8月31日14:15

  小负希腊,再胜科特迪瓦,中国男篮在连续打了两场硬仗之后迎来了一天的喘息机会。今晚,男篮将迎来世锦赛的第三个对手——波多黎各,只要取胜,便可提前晋级16强。

  赛前,在分析对手实力时,科特迪瓦、波多黎各以及少了基里连科的俄罗斯是男篮有可能战胜的对手。但从俄罗斯首战以9分优势击败波多黎各来看,恐怕本场比赛将是男篮赢得出线的唯一机会。

  少了姚明,大郅已老,男篮核心的重担就落在了22岁的易建联身上。而通过与希腊、科特迪瓦的两场比赛,阿联让人觉得惊喜。

  首战希腊,阿联勇砍26分、14个篮板,帮助男篮一直紧咬比分,甚至在第三节一度反超比分。阿联的勇猛也让原中国男篮主帅、现希腊主教练尤纳斯惊叹不已。次战科特迪瓦,还是阿联成为球队的表率,他全场拿到26分、9个篮板,一举击溃了拉米扎纳领衔的科特迪瓦内线。

  波多黎各与中国男篮渊源颇深,此前曾多次交手,而就在稍早之前的北美热身赛上,男篮还曾以16分的劣势输给过对手。

  男篮将波多黎各视为出线的假想敌,同样,波多黎各也将中国视为出线的最大对手。前两战,波多黎各连负俄罗斯、希腊,未尝一胜的他们如果本场不能取胜,基本上将面临小组赛出局的命运,因此,他们也势必会放手一搏。有消息称,首战受伤的波多黎各核心阿罗约本场将复出。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