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1轮 > 天津泰达VS南昌八一

泰达队3战2胜1平收获7分 完美演绎“水滴”神话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8月31日15:40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在周六的水滴末战中,泰达队1比0击败南昌衡源队,不仅以一场胜利在联赛第二阶段完美收官,也成就了水滴不败的神话。3战2胜1平拿到7分,泰达队在水滴的表现堪称完美,不过7分背后还蕴藏着更多、更值得深思的收获。

  本赛季之初,受人员变动影响,泰达队成绩出现波动,一度接近降级区。更令津门球迷无法满意的,是球队在赛场上松散的精神面貌。在这样的双重作用下,曾被不少客队誉为“魔鬼主场”的泰达足球场上座率持续走低,甚至出现了只有可怜的几千人的凄惨景象。要知道,在2005到2008这四个赛季之间,泰达足球场也随着泰达队的成绩一路攀升,最多时上座率可以达到八成,接近3万人之多。

  好在泰达队的将帅没有放弃努力,经过间歇期的调整和刻苦备战,终于在第二阶段迎来转机。克深圳、胜河南、赢青岛,让球迷们欣喜的不仅是成绩的提升,还有精神面貌的改观。无论落后还是领先,队员们都不会放弃希望,而这几场比赛都是最后时刻拼下对手。在此之后,泰达队迎来转场水滴的三场比赛,3比2胜长沙、0比0平杭州、1比0胜南昌,泰达队拿到了该拿的分数,水滴的上座率也是一场高过一场。当然,球队的表现与球迷的热情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关系。也许目前的球队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比如临门一脚欠佳、配合还不够默契、难破密集防守等等,但他们在水滴传递给津门球迷的,是一种必胜的自信和不服输的韧劲,这是上半赛季的那支泰达队所缺少的,也是懂球的津门球迷最看重的。泰达队在客场两个0比1先后负于鲁能和申花,但他们在客场表现出了可以与强队抗衡的斗志,因此虽然输了球但并没有影响到在水滴比赛的人气和支持度。从这个角度看,泰达队在水滴不仅拿到7分,还重新赢回了球迷的心。

  在水滴的三场比赛,既方便了球迷,刺激了球市,还激励了球队,可谓是件一举多得的好事,只可惜三场比赛无法让更多的津门球迷过足瘾。按照原计划,今后每年泰达队都会在水滴安排至少三场比赛,但首次尝试的效果超乎想象的好,这也让各方对将更多比赛放在水滴有了信心。据了解,市体育局、泰达俱乐部等希望通过协商,在今后的赛季中增加转场场次,满足广大球迷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