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空手道

中国空手道摘两铜达练兵目的 亚运目标仍是冲金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01日02:35

  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昨天进行到第四个比赛日,空手道赛事在北京科技大学拉开帷幕。赛前放言冲金的中国军团7名精英悉数出战,仅摘得两铜。不过这个成绩对于组建仅三年、纯粹“空手起家”的中国空手道队来说依然值得欣慰。

  七人出战收获两铜

  昨天的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非常热闹,因为赛场上终于出现了中国选手。此番中国空手道队派出7人参赛,其中不乏世界亚军、亚洲冠军等精英选手,显然是为了亚运练兵而来。

  揭幕战,女子50公斤级比赛,李红轻松获胜,一轮循环后成功晋级,无奈在半决赛负于来自中华台北的多哈亚运会铜牌得主陈芸辉,无缘决赛,最终她在三四名之争中,2比0战胜俄罗斯选手艾琳娜,为中国空手道夺得本次赛事的第一枚奖牌。“本来是想冲进决赛的,比较遗憾,不过铜牌也是动力吧。”赛后还未及擦干汗水,李红如是笑对媒体。此后,冯兰兰也在女子68公斤级比赛中毫无悬念地击败对手,夺得一枚铜牌。

  相比之下,中国男选手的成绩差强人意,许祥伍拼到脚抽筋,李鹏出血不下火线,也未能更近一步,而去年北京第六届系东流空手道世锦赛银牌得主董明明,未能在60公斤级比赛中突破小组赛重围,实属冷门。

  亚运目标仍是冲金

  “这个项目他们玩了三十年、五十年,我们才有三年的家底,成绩这样可以了!”一天督战24场连轴转,中国空手道队总教练管健民一脸疲惫,不过说起这支年轻队伍的实力,他充满自信,“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今天的比赛并非我们真实实力的反映,成绩应该更好。”

  原本是散打队金牌教练的管健民,2007年8月受命组建中国空手道队,队员都是从别的项目中“挖”来的,有练武术的,有学田径的,还有搞球类项目的。但就是这样一支半路出家的队伍,三年来击败了众多世界名将,去年9月亚锦赛更是一鸣惊人,夺得3金1银2铜的佳绩,令外国同行疾呼中国队的进步如同“坐火箭”。说起“坐火箭”的秘诀,管健民笑言,“我们是‘吃透’了空手道的得分规律,并非是从基本功练起。”

  虽然提前谢幕,但中国队已经达到了侦查敌情、实战练兵的目的。问及广州亚运会的目标,管健民的回答毫不犹豫,“全力冲金!”

  晨报记者 刘莹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