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空手道

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空手道项目 中国选手摘两铜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01日05:33
  本报讯 昨晚,2010年北京首届世界武搏运动会空手道项目(组手)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结束首日比赛,中国选手李红和冯兰兰分别摘得女子50公斤级和女子68公斤级铜牌,而三年前中国空手道国家队刚刚组建。

  中国队派出了3男、4女,共7名队员参加本届武搏会空手道比赛,其中包括世界亚军、男子60公斤级选手董明明,男子75公斤级的许祥伍和男子84公斤级的李鹏;女选手除两位夺牌选手外还有55公斤级的王晓红,68公斤以上级的汤玲玲。这7名队员都是备战今年广州亚运会的集训队员。昨天的比赛中,几名男队员发挥欠佳,无人跻身四强。对于女队员拿到了两枚铜牌,主教练管健民也不太满意,他认为中国队半数女队员都没能发挥出应有水平。李红战胜俄罗斯选手依莲娜后说,空手道在欧洲开展时间较长,而在中国普及还需要时间,“这次没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对我来说应该是一种动力。”

  到本届武搏会开幕,中国空手道队正式组建刚刚三年。不过这支年轻的队伍三年来取得的进步令亚洲同行侧目,2008年,中国队参加世锦赛虽未一鸣惊人拿到金牌,但参赛队员击败了多位世界名将。去年亚锦赛,中国队拿到女子组手5个级别中的3个级别的金牌,进步速度被亚洲各队惊为“坐火箭”。空手道组手比赛与武术的散打、跆拳道都有相似之处,目前中国队的队员多是从武术、田径、球类等项目转型而来。对于这些半路出家的队员管健民还是颇有信心,“亚运会上我们要全力冲金。”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