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贝尼特斯蜜月不甜蜜 国米主帅权力受限引援受阻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9月01日03:40

  昨天凌晨,意甲卫冕冠军国际米兰客场被博洛尼亚0∶0逼平,加上欧洲超级杯负于马竞,新帅贝尼特斯与国米的蜜月期看上去并不怎么甜蜜。毕竟他的前任是穆里尼奥,任何一点失误都会让人无比怀念狂人。

  他的解释

  踢得不错,但太累了

  国米打得并不差,埃托奥、米利托都有很好的机会,可惜埃托奥的射门打中了横梁,贝尼特斯赛后说:“我们踢得很不错,但还缺少一些体能。”

  贝尼特斯认为,平局对国米来说不算什么:“国米前两次联赛夺冠,首轮都和对手战平,我们希望尽快提升体能状况。”

  他的短板

  性格冷漠,缺乏沟通

  贝尼特斯排兵布阵、临场调配的功夫,天下无出其右,最经典的战例,便是2005年欧冠决赛逆转AC米兰的伊斯坦布尔奇迹。

  贝尼特斯最不擅长的,则是和球员的沟通。执教利物浦5年,贝尼特斯一直独行,他把训练场外的时间全部放到录像带和战术构想上,就连他的西班牙老乡,平时都很难和他说几句话。

  譬如,在利物浦效力的西班牙前锋托雷斯初为人父,回到俱乐部后队友纷纷表示祝贺。碰到贝尼特斯后,后者也向托雷斯伸出了手,搞得托雷斯受宠若惊,但贝尼特斯随后的话让全队晕倒:“我祝贺你,是因为前段时间你把握机会的能力提高不少。”

  托雷斯尚如此待遇,其他人可想而知,大家都受不了他的冷漠。带着这一性格缺陷来到梅阿查,贝尼特斯失败的概率比成功更大,因为他没有穆里尼奥张狂,就无法把更衣室收拾得服服帖帖,再好的战术也无法实施。

  而从贝尼特斯的执教历史来看,他可以带领瓦伦西亚、利物浦等多年未曾问鼎冠军的球队实现梦想,却始终无法延续辉煌。

  他的处境

  权力受限 引援受阻

  贝尼特斯为什么不把国米阵容年轻化?为什么不补充新鲜血液?不是不想,而是有心无力。

  战平博洛尼亚后,贝尼特斯承认需要买人:“我同主席先生还有布兰科说过了,但现在时间不多了,那就等到明年1月吧。”

  这就是莫拉蒂在对待穆里尼奥和贝尼特斯时最大的差别。穆里尼奥可以控制国米的引援,就连携手经纪人门德斯吃里爬外、在夸雷斯马转会上大捞回扣这件事上,莫拉蒂都可以视而不见。

  但对于贝尼特斯,莫拉蒂并未给他这个权力,于是,国米这个夏天在转会市场上,完全奉行只出不进的原则。贝尼特斯曾说需要马斯切拉诺和库伊特,结果国米光打雷不下雨,马斯切拉诺最终去了巴萨,库伊特一气之下也留在了利物浦。

  他的挑战

  同城死敌 虎视眈眈

  现在的这支国米,卫冕前景非常险恶,无论联赛还是欧冠。

  欧冠强手如林,考验自不必说;意甲AC米兰疯狂扩军,也让人为贝尼特斯捏着一把汗。尤其是随着伊布和罗比尼奥的加盟,伊布-帕托-小罗-罗比尼奥的“F4”,无论从关注度、实力还是年龄上来说,都已经压倒了国际米兰的斯内德-埃托奥-潘德夫-米利托组合。

  贝尼特斯将孤独地在梅阿查开启一段新冒险,对他来说,这有点不公平。或许,他不过是莫拉蒂在穆里尼奥被挖走后,临时抓来的一个替代品罢了。 (任重)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