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武术

锻炼体魄弘扬民族精神 武术健身操进全国中小学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9月01日14:55

  本报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宋澎)记者今天从国家武术研究院获悉,经过各方面的积极努力,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上周联合下发了“关于推广实施《全国中小学生系列武术健身操》的通知”。根据这项通知精神,各省市自治区的教育局、体育局,从9月1日起开始在中小学推广武术健身操。

  武术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是中小学校体育教学的重要内容,武术教育对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促进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具有积极作用。

  为充分发挥武术的教育和健身作用,丰富大课间体育活动内容,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创编了《全国中小学生系列武术健身操》(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决定自2010年9月1日起在全国普通中小学校(含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中推广实施。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