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澳泳将赖斯完成手术 12周恢复期恐影响伦敦备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1日18:49

  华奥星空8月31日讯 饱受肩伤困扰的澳大利亚女子游泳名将斯蒂芬妮·赖斯(Stephanie Rice)于墨尔本当地时间本周三顺利完成了手术,而据她自己表示,手术后的长时间康复将对她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带来挑战。

  手术后,这位北京奥运会的两金得主在国际社交网站Twitter上发布了微博:刚刚做完手术,一切都很顺利,感谢上帝,右肩的问题解决了,感谢大家的支持。赖斯的右肩关节处淤积的囊状物直接导致了她伤势的加剧,术后,她需要12周的恢复时间,其中前四周不能进行任何水下运动。

  “如果恢复良好的话,我预计6到8周就能康复,”赖斯补充到,“我担心会影响到我接下来的训练和备战奥运会的进程。”

  赖斯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了女子个人混合泳的冠军,并随后与队友一同摘得800米自由泳接力的金牌。在2009年的罗马世锦赛上,赖斯获得了银牌和铜牌各一枚。在今年年初的训练当中,赖斯的肩伤就逐渐暴露出来,队医给出的建议是尽量减少国际赛事中的参赛次数和参赛项目,在美国举行的泛美游泳锦标赛上,赖斯就不得不将原定的7个参赛项目缩减为3项,但肩伤不仅严重影响到了她在泛美的发挥,而且还让她作出放弃参加10月份将在印度举行的英联邦运动会的决定。

  四年一度的英联邦运动会是赖斯今年个人计划中最为重头的赛事,这位22岁的泳将在2006年的英联邦运动会中独得两金,但因伤放弃赛事也曾让她潸然泪下:“这令我极其的失望,我无法抑制自己遗憾的泪水,我一直向往这这个比赛,要知道四年才会有一届。但我又不得不着眼更为重要的目标,那就是伦敦奥运会。”(梁晓晨)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