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NBA势力左右男篮世锦赛 二线球星仍是票房保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02日04:29

  虽然没了众多美国和国际一线NBA球星,但NBA的“残余势力”仍是本届男篮世锦赛的最大看点,无论是易建联、巴里亚、特科格鲁等,都是各个国家队中的绝对核心也是球迷们关注的焦点,由此我们可以看出,FIBA(国际篮联)仍深受NBA的影响和掌控。

  二线球星仍是票房保证

  没有科比、詹姆斯、姚明、保罗·加索尔、帕克、诺维斯基、吉诺比利、博古特,本次土耳其世锦赛的星光黯淡的不是一点半点。超级大牌们虽然都上了广告,但却没人愿意到土耳其来真正的动刀动枪,这很好理解,因为他们都在NBA球队有约在身,且都是各个球队的当家球星,劳累了一个赛季,或多或少都有伤在身,而且俱乐部和他们本身结成了密不透风的利益团体,生怕在世锦赛中加重疲劳,再出意外。在NBA球星看来,需要证明自己的舞台是NBA,需要为国效力的赛事是奥运会。顶级球星害怕在世锦赛上受伤,也有一部分球员又害怕世锦赛打乱了夏天训练,错过了在NBA争取合同的机会。因此能回避就回避了。

  一线NBA球星的缺席却给了平时不容易出人头地的二线球星们一个镀金的好机会,于是我们看到了易建联的爆发,在中国队的前三场比赛中,阿联成了中国队内线的重型武器,从这个夏天的系列热身赛到世锦赛,阿联已经成长为中国队最稳定的得分点,而经历了这次世锦赛的爆发,相信为阿联在新东家奇才也增加了不少印象分。

  除了易建联,波多黎各因为阿罗约的受伤,小牛队的控卫 除了易建联,波多黎各因为阿罗约的受伤,小牛队的控卫巴里亚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土耳其内线的三名“默默无闻”NBA球员在特科格鲁的率领下也都越打越好,尤其是雄鹿的伊利亚索瓦,他未来的“升值”潜力最大。虽然西班牙战绩不佳又失去了大加索尔,但小加索尔的强势表现有目共睹。这些NBA二线球员们的不负众望,让本届世锦赛的比赛到目前为止足够精彩,吸引了不少观众(特别是中国观众)熬夜看球。

  国际篮联受制于NBA

  自从NBA球星参加男篮世锦赛以来,男篮世锦赛的热度就由美国人一厢情愿的决定了。本届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号称是世界篮球最高水平的盛会,但NBA大牌球星们依然不断缺席,特别是美国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令世界痴狂的豪华梦之队,本次比赛没有任何一位“驾临”土耳其。仅从这一点上我们就能看出FIBA的软弱和NBA的强势。

  虽然只有一个字母的差别,但FIBA和FIFA(国际足联)相去甚远。FIBA就像是一个软弱无力的组织,根本无法驾驭和引领篮球迷们的关注度。由于现代篮球发源于美国,最受欢迎的篮球赛事NBA也在美国,世界上基数最大的篮球人口是以美国为代表的北美洲。但FIBA却是个发源于欧洲的组织,前任FIBA主席程万琦居然这样形容和NBA的关系:“我们就像是孙子和爷爷一样。”

  1992年,首支由NBA职业球员组成的美国“梦之队”参加奥运会,完全是因为NBA启动全球化战略的结果。此后NBA职业球员开始参加世锦赛和奥运会,也正是因为有了最高水平的NBA球员的加入,盘活了整个世界篮球的发展,近几年世界篮球有了长足的进步,从而反过头来集体对抗NBA,赛事是好看了,篮球的发展也越来越快了,但在区域的影响力上,篮球始终还是美国人做主的游戏,篮球在世界范围内的发展非常不均衡,这也是FIBA和NBA实力太不均衡造成的。本报记者 赵蔚林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