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欧洲转会窗口关闭 曼城烧钱大户英超仍列第一位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02日05:21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洲联赛新赛季的夏季转会窗正式关闭。虽然最后时刻在转会市场上出现了罗比尼奥和范德法特这样的大牌球员,但是单个球员的转会价格并没有给人带来多大的惊喜,甚至出现了甩卖的迹象。总体而言,现在各大豪门在处理球员转会时相比于以往理智了很多。

  ■英超依旧烧钱第一

  虽然英超传统四强在转会市场上不温不火,平均投入不到3000万欧元,但是有了阿联酋财团撑腰的曼城一支队投入便超过1.45亿欧元,在转会榜身价前五名的球员中,第二至第五的四人全部都是他们的新成员,这样的手笔令众多老牌豪门也望尘莫及。于是英超联赛投入引进球员的资金达到了4.2亿欧元,仍旧是当之无愧的欧洲联赛第一烧钱大户。如果计算投入与收益的净值的话,净投入达2.4亿欧元的英超仍旧排名第一,出售球员总值达2.7亿欧元的意甲联赛以2000万欧元位居第二,德甲和西甲分别以1400万欧元和1000万欧元位居其后,法甲则净赚了3300万欧元。

  ■西甲豪门中规中矩

  除了曼城之外,就属皇马和巴萨这两家西甲豪门花钱最多,不过买卖却都做得中规中矩。前者用于买人的资金为8100万欧元,不过却引进了包括厄齐尔、赫迪拉和迪玛利亚等在内的多名实力强劲的后起之秀,完全颠覆了以前那种砸钱买巨星的转会策略。巴萨虽然消耗了7100万欧元,不过其中标王比利亚的投入就超过一半,再加上诺坎普送出了不少球员,所以净投入不到3000万欧元。

  ■意甲球队精打细算

  在这个夏天的转会市场,真正精明的当属米兰人。送走了博列洛和亨特拉尔从而换来了曾经在意甲赛场呼风唤雨的伊布,仅用1800万欧元便搞定了正值黄金时期的罗比尼奥,只能感叹后程发力的红黑军团太会做生意了。而他们的同城死敌国际米兰在保住三冠王主力班底的情况下几乎只卖不买,净收入超过4500万欧元。 相比于米兰双雄,希望能够在新赛季重振声威的尤文图斯花了5645万欧元引进球员,但是出售迭戈和卡莫拉内西等人又为其带来了不菲的收入,所以“老妇人”的净投入也不超过3000万欧元。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