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网十大传奇:费德勒领衔群雄 阿加西第九(图)

01-费德勒
1/10

01-费德勒

2010年09月02日07:2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汀苑

  如果要评出男子网坛的十大历史巨星,每个人可能都会给出自己的答案,但是人选其实就那几个,不同的只是顺序罢了。尽管如此,各家媒体对于这一话题多年来却是一直十分热衷,特别是随着费德勒打破大满贯纪录,纳达尔二度归来,有关这一话题的争论也是愈演愈烈。

  近日雅虎体育就以公开赛时代为界限,评选出了他们心目中的十大历史巨星,同时他们也认为只有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和排名第二的桑普拉斯毫无争议,其余八人的座次排列令他们颇费了一番周折。

  第一位:费德勒

  由于费德勒近期状态不佳,很多人对他当选史上最佳存在一定争议,但是16座大满贯的伟业足以让他笑傲群雄。从2003年的温网开始到2010年的温网,费德勒在这八年里每年都最少有一个大满贯冠军入账,6次温网、5次美网、4次澳网和1次法网的冠军,从数量上展现了费德勒职业生涯的辉煌全过程。

  费德勒的历史地位已经无需再去证明,前无古人是一定的,至于能否后有来者只能交给时间来考量了。现役选手中距离费德勒神话纪录最为接近的是纳达尔,24岁的他目前获得了8座大满贯,距离费德勒的差距还有8个之遥。

  

(责任编辑:汀苑)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