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斥资百万支援裁判执法 中超中甲裁判配耳麦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02日07:36

  昨天是国际足联的“裁判日”,也是中国足协衍生的“裁判节”。在最近裁判执法问题被球迷和媒体口诛笔伐之际,足协高调抛出两份大礼,送裁判员出国学习,购买先进的电子设备,两项举措都意在加强裁判的执法能力,改变“中国裁判”的负面形象。

  8月31日,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向裁判员和记者们透露,足协除了在裁判员执法环节继续与亚洲各国加强交流合作外,还计划派裁判员前往欧洲执法,尽快提高裁判员的业务水平。下周,韦迪就将前往欧洲造访德国、法国、西班牙等欧洲足球强国,此次“欧巡”的工作重点是在青少年留洋、裁判员合作等多个方面与这些足球强国进行协商。

  在裁判员的交流方面,近邻韩国已经开了派裁判员到五大联赛执法的先例。韦迪此次也希望能够通过协商得到某一国的许可,在对方能向中超派遣裁判的同时,也能够准许中国的优秀裁判到欧洲执法。

  除了外派裁判外,于洪臣还表示,中超和中甲执法裁判将全部配备电子耳麦。全部装备高科技执法产品后,中国足球联赛执法有望告别“通讯基本靠吼,判罚基本靠瞅”的现状。据悉,足协将为中超和中甲每个赛区都配备先进的电子耳麦,这套设备与世界杯和欧冠赛场上裁判员使用的装备相同。4个裁判员的耳麦全算下来差不多6000欧元,如果中超和中甲每个赛区都装备一套的话,足协仅这项采购花费就超过150万元人民币。

  南非世界杯赛场,4名裁判员通过耳麦及时沟通场上情况,最大限度保证了裁判员执法的准确性和严肃性。这是处理突发情况的辅助工具。中国足协经过广泛征求意见之后,认为这个高科技产品能提升裁判员的业务水平,决定从欧洲引进这个先进技术装备。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