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中国男篮不敌俄罗斯出线渺茫 与世界强队差距大

2010年09月02日11:42

  在世锦赛上面临小组出线困境证明:尽管中国男篮拥有令世界篮坛羡慕的内线优势,但中国男篮的整体水平依然与世界强队有很大的差距。

  应该说,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在邓华德的调教下展现出了一种新气象。天津亚锦赛时的那种懒散不见了,坚韧成为中国男篮的一个标志。有人评价说,如今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在场上个个像是红着眼睛的“狼”,中国男篮变得更有血性,比赛也更好看了。

  不过,体育竞赛毕竟是靠实力说话的。而目前的中国男篮还不具备创造奇迹的可能。郅联组合可以在首节打爆波多黎各的内线,也可以让希腊队惊出一身冷汗,但却无法在终场时为胜利欢呼。面对强大对手在最后时刻的反扑,男篮的小伙子们还缺少能力和智慧。邓华德作为教练也缺少在最后时刻帮助球队制胜的有效方法。

  世锦赛就像是一面镜子,它可以让中国男篮看到自身的优势,同时也照出了那些无法回避的不足。把优势转化为自信,同时努力寻找弥补不足的方法,也许,这比小组出线的意义更大。(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