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都市时报:中国男篮走上了相同的轨迹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9月02日12:35

  两届世锦赛,中国男篮走上了相同的轨迹——顺理成章赢下小组中最弱的非洲球队,输给出线权最大竞争对手波多黎各,只能将全部赌本压在一场与欧洲劲旅之间的比赛上。只可惜,四年前还有王仕鹏的压哨三分,而这一次,小王成了老王,却只能眼巴巴地望着刘炜和周鹏连续出现失误,让俄罗斯一波10:0的高潮彻底击垮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在意料之外情理之中迈入了绝境,说是“意料之外”,只因为前两场比赛“Baby军团”给了大家全新的视觉感受,以至于连著名的篮球评论员张卫平都爆出不太雅观的一句“孙悦,玩他!”然而这“玩他”背后其实全是无奈,也只有在对阵科特迪瓦这样的软柿子时,解说才有底气说出“玩”这样的字眼,因为中国队不是“梦之队”,篮球也不是乒乓球。

  俄罗斯是2007年欧锦赛冠军,不过由于主力缺阵,教练罢工,赛前一切似乎都在向有利于中国队的方向发展。赢球、8分以上——还没能适应中国特色硬指标的老邓只能玩出新招——拼防守,拼篮板,同时派上了于澍龙和郭艾伦两位小将,场上还一度呈现三后卫的态势。这样的意思是:即便你把易建联防死,我们还有机会打外线。

  可是,老邓毕竟是个美国人,他不懂中国人为何擅长玩乒乓球,看看第四节易建联那疲惫的双眼和王仕鹏毫无侵略性的上篮就知道,体力永远都是中国男篮心中的一颗朱砂痣。

  建立了大半场的优势,最后一节最后四分钟彻底崩塌——又一次中国式的输球,明晨两点,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最后一个对手——东道主土耳其队,即便大比分战胜对手,还要看别人的脸色,中国男篮仅剩理论上出线的希望。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