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拳击

拳联主席:邹市明是小级别最强 看好其职业身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9月02日12:47
组图:邹市明获武搏会拳击冠军 领奖台上亲吻金牌

    搜狐体育讯 9月2日,首届武搏运动会拳击项目的比赛在北京奥体中心迎来决赛的争夺,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市明在43-49公斤级的决赛中,以绝对优势击败塔吉克斯坦选手萨夫维丁获得首届武搏会拳击冠军。现场观战的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对邹市明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他是全球范围内49公斤级别最优秀最成功的拳手之一。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中,邹市明轻松获胜。决赛在9月2日上午11点打响,首回合比赛,邹市明显得并不是十分兴奋,不过在与对手的相持中,邹市明还是凭借精准的出拳拿到1分,第二回合比赛,萨夫维丁就在开局扳回一分,随后邹市明又在护绳边与对手缠斗时一记冷拳击中对手得分。前两个回合,邹市明取得了3-1领先的优势。第三回合比赛,邹市明全面爆发,他的“凌波微步”也在此发挥威力,比赛中,邹市明不断地游走给对手的进攻造成极大麻烦,而自己则凭借灵活的步伐不断获得得分机会,第三回合比赛,邹市明共拿到4分,最终以7-1完胜对手。

  连续三场比赛的完美表现让吴经国大为赞赏,他表示,邹市明绝对是全球范围内49KG级别最成功的选手之一,“他有很强的斗志,拳击选手一定要有很强的斗志,取胜的欲望,不能用守的方式来打”。

  今年,国际拳联进行了一系列改革,包括推出了世界职业拳击系列赛(WSB),吴经国表示,这个赛事与拳击迷们熟悉的职业拳王争霸赛不同,这是一项国际城市之间的职业拳击团体对抗赛。国际拳联从亚洲、欧洲和美洲各挑选4个国家组队参加,先进行各大洲内部的主客场对抗赛,然后3个洲的冠军和成绩最好的第2名共4支队伍抽签进行半决赛,最终决出每个赛季的冠军,然后再进行各个级别的冠军战和5个级别的个人赛,胜者将成为国际拳联承认的拳王。同时,这5个级别个人赛的胜者将直接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按计划,WSB赛事规则与职业拳击相似,运动员都不戴头盔参赛,不过,与职业拳击12甚至15个回合的赛制不同,WSB采用5回合赛制,所有参赛运动员也都是业余选手,“参加过职业拳赛的运动员也不能参加WSB”,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凡是参加过职业拳赛的运动员将不被允许参加奥运会,而国际拳联之所以推出WSB赛事,就是为了让运动员能够延续自己的运动生涯,“WSB是为奥林匹克拳击手延长运动生命的一项举措,如果没有WSB,他们就会参加WBC等职业拳击组织,但是参加了那些组织就不能参加奥运会了”。

  吴经国说,所有参加WSB的选手都将获得3年的合约,每年年薪从3万到50万美金不等,这些选手的年薪和奖金的10%将捐给他所在的协会,最终的世界冠军团队将获得100万美金的奖励。吴经国表示,像邹市明这样的运动员在WSB的比赛中应该是“价码比较高的”。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