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申花老臣入高家军暗藏玄机 疑为李玮峰回归铺路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9月02日13:03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即将年满三十的老将,第一次入选高家军,这不仅让于涛个人吃惊也让不少圈内人士吃惊,“高指导不是推行球队年轻化吗?不是连李玮峰这种老而弥坚的大将都不招吗?怎么突然对于涛感兴趣了?”最终,于涛在接受采访时解开了大家心中的疑问:“来到国家队后,高指导与我进行了交流,详细解释了他让我进队的原因。一方面,他认为我在联赛中表现非常出色;另一方面,他希望我作为老将能将更多的比赛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既然于涛这样的老将能够入选,那么李玮峰呢?

    第一次入选高家军,于涛与这支国家队有待磨合。训练中,于涛总是聚精会神地听着高洪波说的每句话,“由于是第一次入选高指导执掌的国家队,我还有好多地方需要与这支球队磨合。不过,我觉得这支球队的氛围非常好,大家都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我相信,我会在这支球队中有所作为的!”

    其实此次于涛入选,也是高洪波释放的一个信号:只要在联赛中表现好,能够在球队中起到带头作用的,都有机会。从这个点来看,李玮峰无论是技战术方面还是带头作用上,显然要强过于涛。目前,李玮峰在韩国K联赛中,代表水原三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他在后防线上既能踢中卫也能踢边后卫,这对高家军而言是一种有效的补充——冯潇霆和杜威不可能踢满所有的比赛,需要有经验的球员来补充,李玮峰是一位合适人选。此前,李玮峰已经与高洪波交流过,也得到了国管部相关领导的点头认可。在这种背景下,于涛的回归更像是李玮峰回归的前兆:一旦于涛能够在这支高家军起到积极作用,那么高洪波有可能在某个特定时刻召入李玮峰,为亚洲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外围赛做准备。正如一位相关人士所言:“李玮峰的能力毋庸置疑,关键是他能否吸取以前的教训,在这支国字号中起到积极的作用。对于这个问题,国家队管理层还在犹豫中,一旦从于涛的回归中得到可喜的反应,那么李玮峰回归就不是问题了。” 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