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男篮幸运“被出线” 科特迪瓦爆冷击败波多黎各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3日03:46

  本报安卡拉专电 (记者潘天舒)中国男篮真的等到了奇迹,而且奇迹还发生在和土耳其队死磕之前。昨晚,四连败的科特迪瓦竟然在无人看好的情况下以88比79击败波多黎各。这样,中国队在和土耳其队比赛之前是1胜3负,而科特迪瓦和波多黎各两队均为1胜4负,即便中国在晚场比赛里输给土耳其,三队比拼小分,中国男篮也可提前晋级。

  根据国际篮联世锦赛的小组出线规则,如果两支球队积分相同,将先比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如果三支球队积分相同,考虑到有可能形成连环套的局面,所以就不比胜负关系,而是比较这三支球队之间的得失分比率。中国队昨天和土耳其队的比赛安排在当地时间的晚场,所以可以静观其变。正常情况下,如果波多黎各队赢球,那中国队只要输给土耳其就铁定无缘16强——这个可能性非常大。如果波多黎各队输球,就要看分差——波多黎各队输在6分以内,那他们依然会出线;如果他们输给科特迪瓦队12分以上,那么科特迪瓦队将出线。也就是说,中国队提前出线的必要条件就是波多黎各输给科特迪瓦7—12分。

  对中国队来说,出线的概率非常低,首先科特迪瓦公认实力最弱,能赢下波多黎各就是奇迹。结果没想到的是,非洲兄弟真做到了,他们开场就攻下一波17比6的高潮。不过波多黎各毕竟实力强劲,末节一度将比分追到了64平。关键时刻,科队效力CBA的外援拉米扎纳站了出来,他先是突破得分,随后又给了对手一个大帽,单节攻下6分,率领科特迪瓦笑到了最后。不过科特迪瓦只赢了对手9分,而他们出线需要的分差是13分。

  最终三个队的得失分率为:中国1.0127、科特迪瓦0.9938、波多黎各0.9939,男篮幸运杀进了16强。淘汰赛中,男篮首个对手将是D组第一立陶宛队。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