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参赛国之黎巴嫩:男篮与摔跤有优势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3日05:03

  第18站:黎巴嫩

  黎巴嫩优势项目有摔跤、举重和柔道。

  截至2008年奥运会,黎巴嫩总共摘得2银2铜。在多哈运动会上,黎巴嫩获得了1金2铜共3枚奖牌的成绩。

  文字:晓诗

  黎巴嫩:

  男篮与摔跤有优势

  黎巴嫩共和国,位于亚洲西南部地中海东岸,习惯上称为中东国家。该国东部和北部与叙利亚交界,南部与巴勒斯坦(以色列,边界未划定)为邻,西濒地中海,黎巴嫩曾为法国殖民地。

  1943年11月22日黎巴嫩摆脱法国殖民统治宣布独立。近代以来,黎巴嫩经常饱受战争之苦。1975年4月,黎巴嫩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两派爆发内战。1990年,黎巴嫩内战结束。2006年又发生了持续34天的黎以冲突。

  有着“中东瑞士”美誉的黎巴嫩在内战前享有中东金融、贸易、交通和旅游中心的盛名。黎巴嫩从1995年起重建家园,如今这片热土是欧洲和许多阿拉伯富人的避暑胜地。

  黎巴嫩1948年首次参加奥运会,1956年因故缺席。最后一次夺牌是在1980年,获得1枚男子摔跤的铜牌。截至2008年奥运会,黎巴嫩总共摘得2银2铜,2008年未有奖牌收获。优势项目包括摔跤、举重和柔道。在多哈运动会上,黎巴嫩获得了1金2铜共3枚奖牌的成绩。

  黎巴嫩男篮也是亚洲篮球的劲旅,他们曾6次参加亚锦赛,分别在2001年、2005年以及2007年三次夺得亚军。世锦赛方面,黎巴嫩男篮在2002年和2006年两次参加世锦赛,成绩分别是第16名和第18名。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