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国足战伊朗高洪波进攻至上 荷兰教练当“义工”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03日09:26

  今晚,中国国家队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与伊朗队进行一场国际A级热身赛,虽然两队上次交手纪录是中国队1:0获胜,但对此持关注的亚足联官网评论道:“现今中国队的实力受到了核心队员伤病缺阵的影响,虽然占据主场优势,但对阵亚洲劲旅伊朗前景不容乐观。”

  主场练兵进攻至上

  在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也保持谨慎态度:“伊朗队历来是我们在亚洲的强劲对手之一,比赛结果很难预测,但我们这次热身赛的目的是为了备战明年的亚洲杯,所以胜负不是考量重点。”目前中国队的阵容的确难称齐整:曲波、曾诚、邓卓翔、于汉超等多名主力都有伤在身,首发可能性存疑,而唯一一名海归球员、全北现代的冯潇霆由于身体过于疲劳,也不大可能打满全场比赛,依据媒体预测,中国队此役出场阵容将延续上一场南宁与巴林热身赛的安排,杨旭将极有可能出任单箭头,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来受到高洪波关注、频频加“开小灶”的高中锋谈扬有希望在本次热身赛中登场亮相,完成其国家队的首秀。

  昨天下午,集结完毕的国足进行了屯兵官渡之战所在地中牟基地的第三次集训,面对作风硬朗打法强硬的伊朗队,高洪波此次训练的重点并不是演练防守套路,而是进行了强化下底传中、中路跟进包抄的战术演练。在训练过程中,国足着重强调了两方面的内容,其一是边路队员的横向拉开,利用球场的宽度形成个人突破的空间;其二则是精确控制传中区域,力争将传中点落在小禁区前一到两米的范围内,由此也可以看出高中锋在此套战术体系中所担当的重要角色。

  除此之外,远射也是国家队重点演练的项目,高洪波要求队员在获得稍纵即逝的射门机会时一定要果断起脚,而包抄队员务必跟进寻求补射机会,在训练中国足分成4组进行了30米范围内的攻防对抗,赵旭日等人的精彩远射也赢得了教练组的叫好。一名国家队队员在训练后表示:“高指导这次有针对性的训练让我想起了去年与伊朗的热身赛,在那场1:0取胜的比赛中,正是依靠郜林的一脚补射打破僵局。”

  荷兰教练充当“义工”

  荷兰人阿里肖此次再度和高洪波合作,因为与南昌八一队的合同要到11月份后结束,所以他这番是以帮忙的性质来到国足训练基地,属于临时借调。在训练场上的荷兰人并没有延续其指挥训练时大呼小叫的作风,反倒是手执笔记本扮演起观察者记录者的角色,说起充当“义工”,阿里肖认真地解释道:

  “并不完全是义务帮忙,至少国家队方面负担了我的机票和食宿,当然目前阶段我不可能带队训练,只是需要通过观察记录下各项细节,从中寻找可以帮助到这支球队的地方,然后向高提出建议。至于我未来的安排,那还需要在合同结束之后再多方面进行定夺。”

  阿里肖回忆2007年在长春与高洪波一起共事的那段经历时认为,虽然国籍不同,但大家对足球的理解是相通的。“我们一直在进行努力,在把荷兰足球和中国足球相结合的基础上,创造出一种适合中国球员的足球风格,这是高和我的共同目标。”谈及对这届国家队的观感,荷兰人给予了足够的鼓励和信任:“我看好这支年轻的球队,如果准备充分,发挥正常,中国队在亚洲杯上完全有能力打进四强。”

  

(责任编辑:张怀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