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拳击

中国拳击迫切需要造星运动 我们需更多的邹市明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9月03日12:10

  尽管有成龙、李连杰这样的国际巨星压阵,每个项目也都推出了自己的形象大使,但若论武搏会赛场观众最关注的明星,还得是邹市明、吴静钰这样的奥运冠军。 9月2日,率先登场的邹市明轻松摘得拳击46-49公斤级金牌。

  由于不是休息日,所以上午11点开始的比赛,奥体中心体育馆的看台上也就坐了千把人。有意思的是,观众的年龄跨度较大,有不少带着面包、牛奶一边吃一边聊天观赛的老爷子老太太,而在他们边上的一个看台,则是清一色戴红领巾的小学生。他们都为邹市明而来。

  本届武搏会,邹市明可以说是一块金字招牌,他的未婚妻、央视主持人冉莹颖是赛场外人人都愿意挂在嘴边的 “八卦”,甚至连邹市明的那只叫做“discovery”的宠物龟都被媒体热炒。而邹市明也确实很有明星风范,几天的比赛下来,每到邹市明出场,他的一举手一投足都能引来全场尖叫声一片,这是其他中国选手无法比拟的。应该说,现场的观众真正喜欢拳击运动的恐怕寥寥无几,他们能坐在体育馆,完全是为了邹市明这样的明星。

  拳击被人们称作“艺术化的搏斗”,遗憾的是,在世界上广受推崇的拳击运动,在我国却未能深入人心。有人认为,拳击不如散打火,这跟项目的特点有直接关系,可这如何解释110米栏在中国的极高关注度?说到底,中国拳击还需要打造出更多的国际明星,只有这样才能让该项运动得到更好地推广。现在,中国拳击能拿得出手的明星仅有一个邹市明,可在国际体坛,邹市明的知名度根本无法与刘翔相比。若想推动拳击运动在中国的发展,我们还需要更多的“邹市明”。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