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北京首届世界武搏会 > 武搏会-搏击

中国自由搏击军团全军覆没 许妹将争夺唯一铜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3日21:46

    新华社北京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孙晓胜)首届武搏会自由搏击比赛3日拉开大幕,临时跨项组队参赛的中国军团全军覆没,但这并没有削减观众欣赏比赛的兴致,选手们在台上上演的踢、打、摔、舀“全武行”,还是在奥体中心里掀起了高潮。

    本届武搏会自由搏击比赛为期两天,设有半接触搏击、全接触搏击和低踢三项,当天比赛全为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4日将产生全部21枚金牌。

    此次中国队共派五人参赛,其中包括了中国首个WBC泰拳金腰带得主康恩和在去年亚洲室内运动会中夺得散打冠军的女将师文琪,但由于他们之前都没有参加过自由搏击比赛,对于比赛规则还没有“吃透”,所以有四人在四分之一决赛便告失利。

    中国队只有许妹一人因对手弃权而自动晋级女子60公斤级全接触半决赛,但她在半决赛中依旧没能逃脱被罚分的命运,最终被挪威对手以3:0击败。4日,许妹将出战三、四名决赛,为中国争取自由搏击比赛唯一一块铜牌。

    康恩在赛后对记者说,中国队今天全部五名参赛选手在自由搏击项目上都是外行,“但是裁判可不外行,观众都觉得我打得很好,但是在这种比赛里,他(裁判)抓的是有效得分”。

    中国选手虽然全告失利,但他们在场上表现出的积极进攻欲望和潇洒的拳法脚法还是获得了观众的认可。观众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虽然中国选手早早出局,但他们还是会为其他外国选手助威呐喊。

    不同于跆拳道、散打、泰拳等项目,自由搏击允许选手在实战中根据战况自由发挥,灵活施展拳、脚、肘、膝和摔跌等各种技术,比赛场面十分精彩刺激。最终,经过一天的对决,产生了晋级4日自由搏击21个级别决赛的选手。(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