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十二运会征集会徽主题口 获奖者将获10万元奖金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9月04日03:35

  本报讯 首席记者杨博报道 将于我省举行的第十二届全运会,从即日起正式征集会徽、主题口号。

  昨天上午,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新闻发布会最吸引人的消息是——第十二届全运会会徽的作者最终将得到十万人民币的奖励。

  此次征集活动从今天开始至11月中旬截止,其间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还将陆续开展吉祥物、会歌、宣传画等征集活动。

  如今,征集第十二届全运会会徽、口号,已经成为现在第十二届全运会组委会最重要的工作,第十二届运动会常务秘书长马祥图说:“此次会徽和主题口号的征集,我们参考了历届运动会的相关资料,借鉴了江苏省第十届全运会和山东省第十一届全运会征集工作的成熟经验,做了大量的调研和论证,制定了征集启事,今天,通过新闻发布会向全社会正式发布。我们诚挚欢迎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到会徽和主题口号征集活动中来,推出富有时代气息、包含体育精神的会徽和主题口号作品。我们也热切希望媒体朋友对会徽和主题口号征集活动予以高度关注,进行广泛宣传,为征集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并以此为契机,加大对辽宁经济社会发展的宣传力度,展现全运会主办地的成就和风貌。我们将把严谨细致、公正公平的原则贯穿到会徽和主题口号征集活动的全过程,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工作予以监督。”

  据记者了解,会徽最终作者将得到十万元的高额奖励,口号的最终作者将得到一万元的奖励。

  那么会徽的设计思路是什么呢?相关人士给记者进行了理论上的介绍,他说:“会徽是全运会最基本最直接的形象,它既是表述本届运动会意义的标识,也是一件能够永久保留的、说明我国一个时期发展过程的代表性形象作品。会徽不但能够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现竞技体育魄力,而且能够扩大全运会的影响力,提升承办省份的知名度,为市场基础性资源开发起到关键作用。对于会徽的设计,要求遵循创意新颖、内涵丰富、严谨细腻、简洁明快、好懂易记的思路,要充分体现我国传统文化、地域特色、时代亮点和体育精神的统一。”

  那么口号需要有什么内涵呢?这位人士说:“大型运动会确定主题口号是奥运会、全运会的一贯做法,它以最简练的文字,集中表达运动会主办者的目标追求。主题口号的征集作品要充分体现全民全运的办赛精神,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体育特点,充分展示辽宁人民昂扬向上的发展激情、举全省之力办全运的浓厚氛围和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言简意赅、朗朗上口。它将同会徽一样成为一面旗帜,鼓舞和激励全省人民积极投身十二运会的各项工作,并以此推动全省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