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篮协称邓华德树立球员信心 赞心理调节是其特长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04日13:55

  本报讯 凭借对手的“大礼”,中国男篮幸运地跻身男篮世锦赛16强,这样的成绩也让随队征战的篮协高层胡加时感到满意,他特别赞扬了主帅邓华德,并指出邓帅最大的长处就是善于心理调节。

  在篮协高层胡加时看来,邓华德最大的贡献便是重新树立了球员的信心,这也让中国队的面貌比此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我们经历了低谷,男篮的信心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不过,自从邓华德上任以来,男篮的改变很多。在我眼里,邓华德就是一个心理大师,他对于球队士气的鼓舞有着非常独到的方法。”胡加时如是说。

  此前的海外拉练,让主帅邓华德饱受质疑,他的执教能力一度被舆论诟病。对此,胡加时坚决站在了邓华德这边,他认为人无完人,即便再优秀的教练都有他的缺点,“有些人说他欠缺临场经验,但他强调防守的做法正是球队所需要的。自从上任之后,他帮助球队在精神面貌上实现蜕变,这就是他的最大功劳。至于在其他方面,他也许有不足的地方,但即便是再优秀的教练,他们也会有不足的地方。”(刘欣亮)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