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伊朗 > 关注国足

国足主场热身不敌伊朗队 对手下战书决战亚洲杯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9月04日16:46

  高洪波从休息室里走出来时的脸色很阴沉,这场比赛是中国队在国内的第二场失利,也击碎了笼罩在头上的东亚冠军光环。

  “这场比赛对于教练来说让我们更加清醒,前一段中国队非常顺利,所以我们在准备时明显不如对手充分。比赛中运气成分很大。去年对阵伊朗我们胜在一个定位球,今天比赛下半场我们也有很多机会,但足球比赛结果就会体现在一两个机会的把握上。我们的球员在高强度比赛中能创造这么多机会是可喜的。下一场对伊朗的比赛才是正式的比赛。”

  “在亚洲定位的问题上,不能通过一场比赛就来定位,过去的6年间,中国队在亚洲的表现已经沦落到第三档,新一届教练组在接手后希望中国队能够成为亚洲一流,在回归亚洲一流的道路上尽我所能。至于什么时候能回归,这不是一个阶段就能解决的问题。取得好成绩需要一系列的工作。不可能换一个教练、换两个队员就能取得天翻地覆的变化。”

  对于伊朗队来说,如愿报了一箭之仇,从而在双方19次交锋中书写了15场不输球的记录。赛后的古特比非常兴奋,因为在两队真正意义上的较量中,“波斯铁骑”取得相当大优势。

  “这场比赛的场地条件确实限制了两队发挥,伊朗队身体条件更为出色,对比赛机会的把握更好,而我们组织的有效进攻也相对压制了中国队的控球范围,使中国队难以发挥。就我个人而言非常欣赏中国队的踢法,中国队现在欠缺信心和身体,如果中国队的身体条件更好的话,或许本场比赛的结果会不一样。”

  “我也希望在亚洲杯的半决赛或决赛中与中国队相遇,希望4个月后,中国队和伊朗队都能有非常大的进步。”古特比微笑着再下挑战书。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