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令豪强出丑:申花鸡肋灭法国 青岛弃将闪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5日02:03

  被申花弃用的小赫莱布(前)只能到深圳踢球。

  雷人!

  昨晨,2012年欧洲杯预选赛首轮正式打响。欧洲传统强队均悉数登场,西班牙、荷兰、德国延续了在世界杯的不俗表现,均战胜了各自对手。但那些世界杯失意强队依然萎靡,法国主场居然0:1不敌白俄罗斯,葡萄牙队更是在家门口被塞浦路斯4:4逼平,意大利也是2:1逆转险胜爱沙尼亚。豪强如此狼狈,居然都与中超、中国足球有关。

  申花鸡肋回国家队发光:

  小赫莱布助攻绝杀法国

  昨天,法国队再度在主场0:1负于实力并不出众的白俄罗斯队,继热身赛负于挪威后,法国队新任主帅布兰克上任后惨遭两连败。

  而这一次法国的失利,居然又与中国足球脱不开干系。白俄罗斯队基斯雅克在第86分钟攻入绝杀球,正是来自中超上海申花、现租借于深圳红钻队的外援小赫莱布的助攻。

  值得一提的是,小赫莱布在中超的前景也非常尴尬,目前他以租借的方式为深圳队效力,而他与东家上海队的合同将在本赛季到期,如果不能与老东家续约或找到新东家,他的中超之路也将就此结束。

  虽然在个人的职业生涯不顺畅,但是小赫莱布昨天助攻绝杀法国,证明了他的实力并不弱。不知道,在昨天助攻绝杀法国后,申花会不会改变对小赫莱布的看法。

  青岛弃将闪耀欧洲:

  拉恩险令意大利翻船


  意大利队的客场之旅,也是狼狈万分,他们在客场2:1勉强击败爱沙尼亚队。上半场,爱沙尼亚队前锋岑乔夫居然先下一城,好在下半场卡萨诺先是冲顶追平比分,随后他又助攻后卫博努奇惊险将比分反超。而在这场比赛中,最闪耀的球员居然是爱沙尼亚的后卫拉恩。赛后,在意大利媒体的的评分里,拉恩的评分比意大利后防新核心基耶利尼还高,与进球的博努奇同分。赢得对手媒体的高度认可,足以证明拉恩的实力。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个名不见经传、为爱沙尼亚国家队已出战35场的拉恩,出道于白俄罗斯联赛,随后他先后转战于乌克兰联赛、立陶宛联赛、阿塞拜疆联赛这样的欧洲小联赛。今年,合同到期的拉恩去到了青岛中能队试训。然而,因为各种原因,拉恩没有得到青岛队的合同。他无奈只得去保加利亚二级联赛的一支球队效力。然而正是这位被鲁能、被中超拒之门外的球员,却在欧洲杯预选赛上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阻止了意大利队的进攻,成为令意大利在进攻方面最为头疼的人物,这不能不让人对中国足球的选材用人标准再度提出质疑。

  不懂知人善任:

  中超用人标准遭质疑

  除了上述两位与中超有关系的球员在昨天的预选赛表现不俗外,同样是在前年,山东鲁能弃将、罗马尼亚外援丹丘内斯库,在中超无球可踢后,被迫回国加盟布加勒斯特迪纳摩队,就在一场客场与意甲劲旅拉齐奥的欧冠资格赛中进球。一名中超豪强山东鲁能的弃将,却能在水平极高的欧冠赛事中进球,这无疑是狠狠抽了中国足球又一记耳光。

  此外本报报道过,曾被中超杭州绿城挂牌,最终因为找不到下家而一度退役的中国球员程谋义,在加盟塞尔维亚超级联赛球队斯巴达苏波迪查队后,在今夏欧联杯资格赛中表现不俗,更是令人对中国足球选用人才的标准产生了质疑。譬如对待拉恩、对待小赫莱布、对待程谋义,中国足球俱乐部急功近利,仅看重名气,强调速成实效,缺乏耐心,也不懂得知人善任,最终造成了人才流失或得不到良将。

  许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