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省运会跳水比赛开始 12岁神童期待“接班”秦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05日06:49

  昨日,陕西省第14届运动会跳水比赛拉开大幕,首日是跳水陆上基本素质比拼,参赛的青少年小队员很多。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谭敏向记者介绍了自己的得意弟子,即将年满12岁的西安女孩司雅杰在昨日的陆上比赛中拿到一金一银,别小看她,假以时日她成为陕西跳水新的冠军甚至是领军人物,可千万别觉得意外。

  她的偶像是秦凯

  跳水馆中,12岁的司雅杰并不起眼,像很多这个年纪练跳水的女孩子一样,留着短发,假小子一个。但在前不久结束的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女子全能决赛中,小家伙以616.70分获得亚军。“这个小孩很不错。”见到记者来了,谭敏连忙向大家“举荐”她的得意弟子。“她快12岁了,跳板和跳台都不错,绝对有望成为秦凯的‘接班人’。”

  “她已经进了国家队,张教练(张挺)带着呢。”谭敏说。当记者见到司雅杰的时候,她显得很紧张,面对几个媒体的记者,司雅杰有些茫然不知所措。“现在同时在练跳板和跳台,加油努力吧。”看着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问题,记者就问她偶像是谁、喜欢哪个跳水运动员,这个时候司雅杰倒是毫不犹豫地开口说出了“秦凯”两个字。看来,在小家伙心中,早已经把秦凯当成了自己的目标。

  陕西跳水两大困境

  谭敏主任还向记者介绍了另一位很有实力的小选手,“她叫陈施竹,今年12岁,是我们从四川引进的,现在在陕西注册了。男子方面还有2个人,都是从云南引入的。”虽说有了不少有潜力有实力的小选手,但还远远不够,作为陕西体育的拳头产品之一,跳水人才在陕西的培养为何难关重重?“我们现在一、二、三线全加起来只有70多人,而广东至少三四百人,我们的基础面太小,这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在于我们的设施和设备跟不上。”谭敏告诉记者,“整个陕西目前就一个跳水馆,各地市都没有训练条件,我们去选人到省队还得从头教起,大大拉长了我们出产人才的周期。”

  后备人才匮乏和环境设备无法有效跟进,这是陕西跳水的这两大困境。不过作为陕西体育的骄傲,陕西跳水的种种困难已经引起了相关部门的注意,宝鸡市体育局已经成立了跳水队并着手改善了训练环境。在即将于年底开始的亚运会上,陕西跳水的骄傲秦凯即将代表中国队出征,我们不能只有一个秦凯,在陕西体育大发展的时代,我们的跳水需要得到更大的扶持和关注。 本报记者 赵蔚林

  女子铅球掷出田径首金

  省运促进体育产业发展

  本报讯(记者 赵蔚林)昨日上午,第14届省运会田径比赛决出了首枚金牌,延安选手许海丽在女子甲组铅球比赛中以11米20获得冠军。昨日省运会田径赛场共决出了43块金牌。田径比赛首日争夺激烈,由于陕北田径运动的强势表现,在昨日的43块金牌中,延安拿到16块位居第一,宝鸡7块名列第二,榆林以6金位居第三。

  省运会不仅仅是竞技体育的舞台,同时也给了陕西体育产业一次强强联合和战略发展的契机。前日上午,为期三天的第四届西安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暨陕西体育界书画摄影展在省体育场展开。本届博览会共有200余家企业参展,400多件书画摄影作品展出。昨日下午,国辉公司向陕西省体育局捐赠了篮球基础建设设备,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意向协议。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